2015年11月30日

從金燕玲到Waterside Inn

那天看雜誌,看到有關金燕玲的報導:

她接受有線節目《往事.並不如煙》黎燕珊的訪問,說到與蘇施黃的感情,她坦言初時當初接受追求,只是為了生活:「佢同我講鍾意我,要追我,佢可以無條件安排住嘅地方畀我,我心諗咩人嚟?我都唔係鍾意女人嘅,但好現實,我的確需要有人照顧我。」
看到這句話,我有點不敢相信。

在我的心目中,金燕玲向來是「女神」的級別,給我最深刻的印象,就是在1986年,關錦鵬拍的《地下情》,結果得到了香港電影金像奬的最佳女配角。所謂的「女神」,當然不止於此,而是我向來認為,她是一個非常有錢,財來有方的女人,19歲便嫁了采蝶軒老闆梁廷斌,所以,在我的定位中,她是又疊水又性感的那一種,誰知她竟會在離婚之後,居然有了金錢的煩惱呢?

我記得,我是在倫敦市郊的Waterside Inn踫到她的,時為2007年,她和一大伙人來吃中午飯,我遠遠的看到她,記得她穿得很優閒,配搭很好,感覺很是迷人,完全覺不得當時的她已經是53歲了。

在倫敦及周邊,論到我最喜歡的餐廳,一間是St. John,另外一間就是Waterside Inn了。有一位印巴藉司機,我每到倫敦,便打他的電話,他便會載我到Waterside Inn去,不過有一次是坐火車去的,在倫敦火車站碰到了陶傑,那時和他還不熟悉,只是遠遠的打了個招呼。

Waterside Inn位於泰晤士河的河邊,老闆是Roux家族,這個家族是倫敦的「福臨門」,以煮高級法國菜著名,同時經營在倫敦市中心的Le Gavoche和位於市郊的Waterside Inn,皆是倫敦最昂貴也最有名的餐廳,不過現在Le Gavoche已經不好吃了,而且還諸多扮嘢,不但要穿西裝打呔,吃飯時也不准脫下西裝。

在我而言,dress code不是不能接受,但有dress code的餐廳,要求食物水平要加loading,加了loading之後,Le Gavoche不及格。不過,這餐廳有一對雙胞胎,當兩個人撐枱腳吃飯時,雙胞胎同時招呼,感覺很是奇妙。

幸好,Waterside Inn還是永遠不會令我失望的好餐廳,吃的是老式法國菜,我的至愛之一。它的老闆就是Michel Roux,對,就是常常在外國飲食節目現身的那一位。

總之,看到了金燕玲的訪問,感到十分唏噓。古語有云:「自古美人如名將,不許人間見白頭。」我不介意見到美女變老,但看到優雅而有錢的美人,晚年變窮,卻的確是難以接受。這種難以接受,恰像我童年時的英雄偶像曹達華,因爛賭而潦倒得居住天台,同樣地令人唏噓。

今日的推薦股票是「中金普匯」(997),希望大家好運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1130/30769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