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8日

炒股比賽出蠱惑 隨時要踎監

【明報專訊】話說有一次炒股比賽,一名仁兄得到了冠軍,以為可以得到巨額獎金,誰知一問之下,得來的答案卻是沒有獎金。吓!乜先前幾次都有獎金,點解呢次無嘅?對方說,一早講咗啦,個個參賽者都知無獎金㗎噃!你睇先前幾次的比賽宣傳,講明是有巨額獎金的,但就係呢次無,乜你唔知架咩?

這名冠軍仁兄當然是深心不忿,但也沒奈何。話說有一天,我和幾個朋友講起這件事,笑說﹕「其實他收不到獎金也是好事,因為如果當局把獎金發給了他,一定好唔順氣,報警都似,到時他非但獎金要嘔返出來,直情要坐監𠻹!」

藉虛假交易贏獎金

此話怎說呢?

話說在炒股比賽中,其實有很多的蠱惑嘢。其中的一招就是找一隻全無成交的股票,來做虛假交易,例如說,用一萬股一萬股的小量交易,你買我賣,我買你賣,便可以用極低的成本,把股價炒高,從而在帳面上賺錢。

如果你這樣做,自然是蝕本的,但是,假如可以在炒股比賽中獲得數十萬元的獎金,那除蝕有賺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不過問題在於,這種做法是虛假交易,假如報上證監,那就好大鑊,如果再用虛假交易去獲得炒股比賽冠軍,涉及幾十萬元,這就是欺騙罪,照我的估計,三五年的牢在所難免,而且還是斷正,坐硬的,因為股票公司的交易紀錄是永遠存在,無得呃的。

所以說,有關機構其實已經放了他一馬,只是他不自知而已。說完之後,我又吃了一隻大圍津津的乳鴿,好鬼好食㗎啫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51118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