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9日

跑車記(一)(周顯)

一個有錢的男人,除了女人之外, 還有另一樣物事,同女人是等價的,即是同樣重要,就是靚車。有哪個男人不喜歡靚車呢?

話說有某位朋友,在發達之後, 一年之內,買了14輛名車,你想得出的牌子,都買光了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他在這一年,才剛考到了車牌。

另一位朋友,surname is Ho,恆生銀行創辦人的那個「何」,那天我去試他的麥拿崙,根據他的說法:「這車子售價四百多萬元,一年貶值六十萬元,平均每個月是5萬元,剛好是養一個女朋友的價錢。現在我不養女朋友了,改為養車,剛好。」所以,車子是男人的女朋友、老婆、二奶,車子和女人是等價的,又一明證。

每一個正常的男人,在兒童時、在少年時,在還未擁有車牌時,都會對超級跑車著迷,都會希望在長大之後,擁有一台超級跑車。試問又有哪一個男人,在賺得了第一桶金之後, 不去購買超級跑車呢?

二十多年前,我也算不上是賺得了第一桶金,只是收入稍為多一點, 已經買進了人生的第一台保時捷,是二手車,但也要60萬元,開出來,拉風極了。

初時,我的開車技術極差,那時的保時捷911並沒有自動波(但928、924、944、968則有自動波,不過低了一級),我的吊極力子的技術不好, 第一次在西邊街斜路開車,居然溜後了半條街,狼狽到無地自容。開了一個月,才算熟手起來,逢車過車,簡直覺得自己是車神冼拿。

但很可惜,我買進時,是春天, 還不覺得怎樣,幾個月後,初夏來臨, 車子的冷氣不凍,坐在車子裏,如像蒸籠,熱得發昏第十一,它必須在開得極快時,冷氣才會夠凍。後來去質問車行,方知不是我的車子的問題, 而是所有超級跑車的共同問題。

又過了幾個月,我坐Tony Ng 的新款保時捷,那時剛有自動波的tiptronic,覺得神奇極了。在中環塞車停車,冷氣居然甚凍,我甚奇而問他, 他的回答是:「只要把怠速調校至一千轉,冷氣便可以持續地凍了。」

只可惜,當時我已經因太過氣憤, 換了一台本田雅廓,覺得這簡直是絕世好車,完全容易操控,而且車子不貴,有損傷也不會肉赤。這應該是我這一生以來,最為滿意的車子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article/ch/3053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