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4日

冒牌黃坤 向大孖沙呃add

【明報專訊】星期一,有一名老闆打電話給我,告訴了一個信息﹕近日很多富豪和金主,都接到了What's app,以「黃坤」的名義,要求被add,其中最少已經有兩個大孖沙add了這名「黃坤」。

老闆問我﹕「我同坤哥咁熟,都好想add他,但又怕這是別人冒充的,可否為我查清楚此事?」

我唯有想辦法同當事人聯絡啦,得回來的答案是﹕「我並沒有add富豪朋友,多謝垂注。」

所以,在此向有錢有面的朋友們呼籲,如果有「黃坤」要求被add,你們可要小心了,雖然騙徒的目的何在,暫時還不知道。有人問過我﹕「你們時時叫人作『老闆』,不怕聽來肉麻嗎?」

我的答案是﹕「我在讀中學時,已經常常稱呼朋友為『呢位老細』,入了大學,更加是變本加厲,對同學都叫『老細』,所以出來做事,手抱都叫『大佬』,一點也不覺得肉麻。」

夏蟲不語冰 冬蟲莫說熱

他說﹕「原來你從小已經咁世界仔。」

我說﹕「這不是世界仔,是接觸得低下階層多啫!你去茶餐廳食飯,個個伙計都叫人老細架啦!你地坐的士,司機又叫你老細,衣家我經過駱克道,閒閒地都有十幾條友叫我做老細或老闆,你哋呢D高級人,完全唔識得低下階層D術語,完全離地,先至會話人叫老闆肉麻,因為你哋完全唔知搵食的悲哀。」

我記得以前同啲家教很好的同學仔食飯,他們含着雞骨頭,不知如何是好,因為面前沒有骨碟。後來見到我們吐在桌上,有人隨地亂吐,他們才恍然大悟,但又不好意思亂吐,只把骨頭留在碗邊。大家不同卡士,夏蟲固然不可語冰,冬蟲又何嘗能夠說熱呢?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51104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