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7日

我的電影經歷(下)-演員篇

我寫《我的電影經歷》,本來是想寫我當演員的經過,誰知寫了兩個星期,居然只寫了我當暑期工的故事,當編劇的那部份完全沒有寫過。為免本篇成為永遠寫不完的連續劇,唯有跳過了中段,直接寫拍戲當演員的那部份。

應該是在二○○二年左右吧,股市悶得發慌,我手頭的股票也套牢了,完全沒有事情可做,每天只是鋤大D,可惜當時我的D術還未大成,不能仗此維生。沒有牌局時,唯有去深圳的嘉年華會按摩,又或者是近近地去一個大陸trip,在酒店看書和大吃美食,就是沒事幹到這個地步。

那時,蕭若元好像還未買進「彩虹化粧品」(即「變靚D」的前身),主力的業務,是拍電視劇。蕭若元向來很關照我,當他搞科網公司「天網」時,我是執行董事,當他拍電視劇時,便找我當演員了。我見反正也是閒著,拍戲也許是個很不錯的主意,便陰差陽錯地,當起演員來了。

我一共拍了兩部電視劇,一套叫《功夫足球》,另一套叫《伙頭智多星》,兩部都是大堆頭大卡士的製作,前者的男主角是張衛健,後者則還有吳鎮宇和羅嘉良。片子在廣州和深圳拍攝,我有十多集的戲份,片酬是五千元,記得用來吃了一頓飯。

跟著,第三部戲來了,是羅嘉良和范文芳主演的《我愛鍾無艷》,找我飾演的角色是「呂諫官」。這是一部古代的溝女片,我飾演齊宣王身邊的傍友,是第二男主角。蕭若元向我保證,這部戲的片酬高得多,身價三級跳。

但這時是二○○四年,股市開始好轉了,我也重新開始在股市活動和賺錢。本來,如果片子是在廣州或深圳拍攝,也無不可,每日來回,雖然辛苦一點,也並非不可能做到。只是,原來這片子是在北京周邊的涿州拍攝,而且拍攝期是在十二月至二月的嚴冬,鄭則士恐嚇我說﹕「那地方晚上十時便關熱水爐,你一定會冷死!」

我思前想後,終於還是認為,舒舒服服的賺錢,相比辛苦地拍戲,還賺不了甚麼錢,當然是前者較佳。再者,拍戲雖然幾好玩,但我已試過了,也證實了我並沒有這方面的天份,不可能把寶貴的光陰浪費在這玩藝之上。

再跟著,吳鎮宇拍《大冒險家》,居然找我去扮演一個角色,但這時我的鋤大D已經練成了,天天沉迷打牌,股票也賺了不少錢,自然也沒空去答允演出。就這樣,我本來一片前途美好的演藝事業,就此完結了。

不過,我還是很感激吳鎮宇,給我一個機會,這至少也可以證明了,當日的我縱是脫離了蕭若元,還是有一丁點兒的市場的。後來,有一次,我在跑馬地踫到了吳鎮宇,同他打了個招呼,但卻忘記了說一句多謝。

我之所以寫出以上的這段故事,是企圖說明,人生真的是很奇妙,事業的方向,往往只是在一轉念間。那時,如果熊市再多兩年,我多拍了幾部劇,還學會了唱歌(其實我付了學費,只是懶得上課,翹了課。我企圖學唱歌的目的是為了唱K時水平可以高一點),也許,從此便要當一個藝人,拍戲和在內地登台維

生了。

http://eastweek.my-magazine.me/index.php?aid=4723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