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

上海行記

上星期,梅偉琛和一伙朋友到了普陀山拜佛,並且誠邀我同行。我說不成呀,我太忙了,況且,如果從神聖的角度去看,普陀山是四大名山之一,自然是佛教重地,不過,像我這等俗世罪人,去到這等神聖地方, 未免褻瀆,再說,神聖之地只宜吃素, 美食欠奉,對我這種肉食鄙人,自然也沒有任何吸引之處。

不過,在他們盛意拳拳之下,我終於還是決定了,要和他們相會。梅偉琛是「修身堂」(8200.HK)的董事, 因此他在普陀山之行後,將飛到上海, 去同修身堂上海分部的要員開會,而我則答應了在星期四晚上飛到上海, 同他們吃晚飯,周五早上飛回香港, 這真正是「千里上海兩日還」。

坐四點的飛機,孤身飛到上海, 六點半抵達,但卻訂了十點半,在天平路的老吉士酒家吃晚飯。這是因為怕了往內地的航班,常常誤點,因此預算了三個小時的緩沖。畢竟,往內地的飛機,平均是晚點四小時,最多可以遲上一天,因此誰都要有兩手準備。

但這一次,居然準時,令我不知如何是好。我決定先去天津路512號的新光酒家,買2桶即20隻醉蟹,再回酒店。

是梅偉琛訂的房間,在洲際酒店, 我去到了浦東,打了個突﹕「吓,這酒店似乎好舊噃,以梅總今時今日的身份,無理由訂呢種級數的酒店格?」

在check in時,才發現搞錯了, 原來梅偉琛訂的是浦西的洲際,連忙飛的過去,一看之下,果然堂皇得多了,是麗晶賓館和麗晶酒店的分別。這時,梅偉琛一伙人也到了,我們會合了之後,便往老吉士吃飯去。

一如既往,老吉士的菜色永遠不會令人失望,每一道菜都是好吃的。唯一的缺點是,我訂了野生甲魚雞湯, 誰知它卻忘了野生甲魚,令到雞湯失色了。

明天,本來訂了十二點半的班機, 改了十一點半,晨早起床,便仆去機場,偏生還遇上了一個新手地勤,從check-in到閘口,沒有半秒停留,趕頭趕命,還衝進了特別通道,但已經是最後召集、最後入閘的幾位了。

回到香港,在行李帶等那2桶大閘蟹,等到行李「全部送達」也等不到,十分懊惱。心想白忙一場,還喜孜孜的通知了親戚朋友,有新光醉蟹可吃呢!這一次可丟臉了。

我沮喪地離開,誰知就在行李帶的旁邊,有一台手推車,車上放著的,赫然正是那桶醉蟹,也不知是誰放上去的。

回家,找了容器, 分盛了這些醉蟹,分給了多位朋友品嘗,梅偉琛當然也有一份。

上海之行,就這樣子結束了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article/ch/4011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