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4日

評電影 論股票

這一篇不是影評,而是股票評論。

話說2010年上映的《葉問2》,雖然大收賣座,但是我作為一位愛好武打的人士,看罷心裏納罕﹕咦,在電影中,葉問和戴著拳套的拳王打,差點還給對方打敗了,如果拳王脫了拳套,豈非幾下就能KO葉問?

有關這個問題,我曾經問過有份參與製作的洗國林,他是學武人士,也是葉問的徒孫。他的回答是﹕他也和黃百鳴爭拗過這問題,但黃百鳴的堅持說,如果拳王脫了拳套,怕觀眾會看不明白。

結果票房證明一切,黃百鳴的看法是對的,而香港觀眾也沒有挑戰這節骨眼,由此可見得,黃百鳴畢竟是電影界中人,熟悉香港觀眾的程度。

由於拍攝《葉問2》的東方電影公司是上市公司,股票編號是「9」,《葉問3》也將於一個月後的聖誕檔期上映,它的票房也會影響到其股價,因此,這是一篇股票評論,而不是影評。

另一段是關於王晶的。

星期日那天,我在家裏重看《少年賭神》,看到袁詠儀飾演的細七在麻雀館打牌,吃了一舖自摸兩番。但查實,麻雀館打牌,只有雞糊和一番,而且是莊家制,自摸與否,並沒有關係。所以,最大的糊,是莊家吃一番,專業名稱叫「位位」,即是「位位咁多」的意思。

當然,你可以自摸,也可以吃兩番,不過沒有人會這樣叫,尤其是,細七是麻雀館的大小姐,更加不可能不懂得專業叫法。

其實,有關王晶懂不懂得賭錢的疑問,我存在心中已經很久了。

第一件事是他的電影中,常常有大人一隻手一隻腳的劇情,但在玩poker的規例中,向來有賭「枱面錢」的規距,大家side-bet當然可以,但要你情我願才做得到,不可能你大我一隻手,我不去便輸錢的情況。

第二件事是賭錢比賽,向來是以輸清籌碼為判定比賽贏輸的原則,不可能有比時間的賽例,因為在實際上是不可操作的。

在王晶的賭片中,發生類似的劇情,不可勝數,因此我難免產生了「呢個人究竟識唔識得賭錢」的疑問。

查王晶近年開拍的大片,是「賭城風雲」系列,其中出品人之一是「電視廣播」(511),另一個出品人是「博納影業」,在美國的納斯達克上市。所以,這一篇也是股評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11/24/010024860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