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

終有一天吃偉哥

我和其他的財經作家一樣,推介股票,都是有準有唔準,通常,在旺市的時候,掟飛鏢都中,都有幾高的準繩度既,但在市況差時,就唔敢包嘞。所以,每逢推中一隻股票時,就會大吹大擂,臉上貼金,慌死人唔知咁款。

在上星期,我推介隻「華人飲食」(8272),慣常地在星期日發稿,誰知報館的電子郵箱太過擠塞,居然爆了。編輯小姐在吃中午飯時打過來,要求我多發一次,我說,喂呀,都要等回家之後,才發得架。

結果,我吃呀吃的,在三點半才回到家中,馬上發稿。無巧不巧地,「華人飲食」在發稿後不到幾分鐘,便開始猛升,至收市後,足足升了接近三成,成為第一升幅。我連忙致電給編輯小姐,可惜當po出時,已經收市,恨錯難返了。

此事極為罕有發生,幸好有編輯小姐可以作證,也有電郵發出的時間可以作證。當然,讀者看了貼士,未必會買,畢竟,他們也許亦有買過我的貼士而輸錢的慘痛往事,因此,最大損失的人不是讀者,而是我本人,皆因失去了大好的一個呃like機會。

至於「華人飲食」這股票,我當然是繼續看好的,畢竟,家陣市值還很低,所以值博率依然很高。不過,如果要減少等待的時間成本,還是等到過幾日,它有異動上升時,才去追貨啦,用不著現在即買,浪費了機會成本。

本周金句:千萬不要笑人吃偉哥,因為你今天不吃,始終有一天要吃,除非你一,早死,二,老年無女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1116/29962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