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

跑車記(二)

我有一位好朋友,名叫「C.Y.」, 大家別誤會,此C.Y. 不同彼C.Y.,他並非人人熟悉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,而只是又稱為「Sunny Mak」,即當年「人人控股」(當年的股票編號:59)的老闆而已。

這一位C.Y.,早年當過警察,後來進仲量行,從房地產中,賺到了第一桶金,後來移民溫哥華,是我的鄉里, 只可惜當年並不認識他,否則在加拿大之悶,有友結伴同遊,可以消遣無數的苦悶時光。他是在加拿大回流香港之後,在科網熱潮爆破後的2001年, 方從傳媒大亨梅鐸的手上,買到了「人人控股」。

他在溫哥華時,買了一台法拉利的Testarossa跑車,他的說法是:「在這個世界上,有幾人可以full paid買一台全新的Testarossa呢?」畢竟,在加拿大,超級跑車的價錢,是香港的一半,皆因省掉了稅金,這自然是十分划算的事。因此,香港人到了加拿大, 往往第一件事,便是去購買一台靚車, 因為覺得那裏的車實在太便宜了。

這台Testarossa,他在出車的第二天,便要開到西雅圖去。

西雅圖和溫哥華雖是分距於美、加兩國,但是車程只需三小時,每逢假日, 溫哥華人很喜歡開到西雅圖去,入油、購物,皆因美國那邊的物價,也總比加拿大便宜。當然也有鄉里從香港飛到西雅圖,然後由友人去接機,載回溫哥華去。這其中的原因,不方便說了。

但這一次的中程Testarossa 之旅,開了半小時,只開到兩地的關口, C.Y.便放棄了,折返回溫哥華去。為甚麼呢?

根據他的憶述:「車子的引擎實在太吵了,整天轟轟轟轟轟轟轟的在怒吼,我實在受不下去了。」

於是,他設法把這台車賣掉,前後只擁有了這台Testarossa三個月。也是根據他的說法:「這台車只帶給了我兩天的快樂,就是買的那天,和賣的那天。」

很多人問過我,為何我不買超級跑車,我通常以這故事作回覆。

根據中昱控股(8226)的甜美董事關加晴的說法:「我有很多朋友,都想把手頭的法拉利出售,你要不要買一台?」本刊同文彼德大帝幾年前買了一台法拉利,也已經賣掉了,從此不再開超級跑車,本刊的陳社長也有一台法拉利,但我好像沒看到他開過,他也好像想賣掉,只是他不肯減價,一直價錢不合而已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article/ch/3403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