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5日

女人早叻過男人

【明報專訊】日前看到一則新聞報道,說在投資世界,還是男人天下,大部分的高職都是男人霸住,女人給壓住了。我笑說,現在女人真的是蝦到頭上了,這些女權分子,愈來愈過分,真的不去反抗都不行。其實這幾十年來,女人已經愈來愈叻,讀書女人叻過男人,獎學金她們攞晒,很多職業都已經是女人的天下,例如marketing,服務行業,甚至是管理階層,都是女人天下,男人完全無定企。在大學,女教授愈來愈多,相信在將來,女人半壟斷的情况會很大。

女權分子連投資界都不放過

查實女人做嘢向來叻過男人。在原始人的世界,女人負責所有管理,男人只負責戰爭和打獵。在成吉思汗的蒙古,也是他女兒管理國家,兒子負責戰爭。相信幾十年之後,大部分的工作都由女人管理,男人當下屬,因為女人真的叻好多。男人叻過女人的範疇,只剩下那些和數學、賭博、戰爭有關的職業。現在女人連咁都看不順眼,好啦噃,畀條生路行下都得啩?

昨天說起初會劉夢熊,那時我和傳媒界老行尊Mr鍾一起,即是作家筆華棋的爸爸。他多就無,十億八億樓身家都有嘅,算係中產階級咁話啦。當時是某位大老闆在富臨阿一鮑魚的舊舖請食飯,劉夢熊進來,當然是大拍馬屁啦,說沒有這位老闆請他寫第一篇稿,他都無今日,所以一定要為這位老闆繼續寫稿,自動請纓,拍晒心口,不在話下。

我同Mr鍾都好純情,以為劉博士真熱心呀,於是便約他寫稿,打了幾十次電話,覆了幾次,終於有一次約到了,他說哪裏我們就到哪裏,在置地廣場等了兩個鐘,他才施施然來到,見了3分鐘,他即閃。結果當然完全無這件事,他都費事回覆了。我同Mr鍾面面相對,我們都算識得人多,但從來無見過類似的人。那天同劉博士做節目,他說做人的原則之一,就是……他出口成文,我記不下來,總之就是說,不會見高就拜,見低就踩之類啦。那麼,像我和Mr鍾這種中產階級,既不高也不低,就很尷尬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89520335502&issue=2017031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