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8日

蠢人被搵笨難獲同情

【明報專訊】話說有一個上市公司老闆,同一些專業人士傾刁,這些專業人士的專業意見是「你隻股票好難搞喎!不如我幫你供股,集乾手花,然後再炒過啦!」

這名上市公司主席正義凜然地說﹕「我隻嘢,前途好好,利潤又高,好多大刁傾緊,還準備轉板,絕對不會供股,甚至連低價配售都不會。」條友天花龍鳳,講到家公司天上有、地下無,已經知他吹水唔抹嘴,結果這單刁當然談不成啦!後來,我的另一個朋友,接了這隻股票來做,聽了老闆的briefing(簡報)後,覺得大有可為,於是高價接了一批貨,磨拳擦掌,準備炒到飛天。

誰知這頭接了股票,那頭已經宣布供股,朋友損失慘重不在話下,於是決定貼佢街招,找黑社會收數,樣樣齊晒,仲話要在中環派傳單𠻹!

中環人崇尚弱肉強食

以上故事,在股票界,本屬平常之事,周不時發生,奇怪的在於前兩天,我同一名高人講起這件事,這名高人竟然說﹕「你在中環派傳單,中環個個都係精仔,知道呢條友賺了水魚的錢,可能仲讚他叻仔𠻹!」

我點頭說﹕「咁又係。中環日日都係人食人,咁蠢的刁都有人信,只能夠證明自己係蠢仔啫!中環點會有人介意叻人搵蠢人笨喎!」

高人說﹕「如果我是事主,就找人在他的店子派傳單,他的店做零售生意,肯定怕這一招。」

這令我想起當年勝哥對我說,社團向人潑米田共,有條靚仔花了兩天,才能夠蒐集到足夠的原材料,但因為已經硬化,因此還要用醋,來把它們弄得軟化,才能搬出家門,正式向對象使用。對象的後果不知,但該名靚仔的家人則逐了他出家門。

我常常用以上的故事來勉勵青少年,千萬別誤入歧途入了社團,因為條靚仔做到咁辛苦,都係得幾百蚊咋!去做麥當勞好過啦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90643328155&issue=2017032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