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2日

記向華勝的小軼事

我怎能忘記得了M小姐? 我認識她時,是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的新冶會,和向華勝一起唱K,她們幾個女仔一起走進來,是friend帶friend的那一種,大約是2004年左右吧。當時,新冶差不多是香港最豪華的會所了,有一次,向華勝走來來時,還被雜誌拍了照片,那時,M小姐和我都在,也給拍了,幸好我們都是無名小卒,上了雜誌也無人知悉。 就是因為這一役,華勝當時的女友大怒,跟著我們再去新冶會,只有偷偷摸摸。其實華勝並不太好色,但很愛飲花酒,約一大堆朋友,但齋男人好悶,他才會找來一大堆女人來熱鬧一番,但絕少有下文。 據說,在九十年代,我還未認識他,他是電影界的霸主,固然多女埋身,但他也是經常和張敏一起,因為他只是温女,不是愛溝女的那一種。在近幾年,他和櫻子結了婚,更加是整天廝守,但也經常約一大幫朋友,飲酒作樂,也會找女人來陪,但一根手指都不會踫她們。 就是在新冶會的年代,有一次,玩得興起,黃河集團老闆,拍《葉問》和《大鬧天宮》的鄭強輝也在,突然華勝的女朋友來電,他的臉色大變,找了一個僻靜地方,偷偷的接聽了電話,自然也不敢說真話,只說是和朋友在吃飯,不過當然說得有點心怯。 後來過了幾個月,華勝到上海談生意,其實生意在第一個晚上已經談妥了,但他樂而忘返,晚晚唱K,他在上海的朋友很多,每天都見不同的朋友,記得那台大房車還是向公路大王劉根山借的。也是在這一次,我們認識了Reborn,不是香港的Dr Reborn,那時,這對雙胞胎還未紅起來。 有一個晚上,他的女朋友終於忍不住來電,那時,我們正在蘇淅匯吃晚飯,華勝一看來電顯示,臉色一變,說﹕「我們快點去嘈吵一點的地方,在大陸,生意全都是在卡拉OK談的,如果她聽到了背景太過寧靜,一定以為我不是談生意,是去溝女!」 這一次我們玩了十多天,直至有一天的晨早,接到華勝的電話,說要即時香港,我問他是甚麼回事,他不肯說,後來見面一看,原來不知怎的,他弄崩了門牙,所以馬上要回去。 華勝實在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,一想起他,便禁不住想到那些笑話,也禁不住懷念他。當日我寫他的悼詞,也是盡寫他的歡樂,以及他的電影帶給香港人的歡樂 寫著寫著,竟然忘記了寫M小姐,唯有下周再寫。 由於作者遠遊去玩,身在6小時後的時區,所以沒有股票貼士,也是下周再畀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60712/41053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