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8日

溝女的shift cropping

每一代的人,都有那一代的溝女大王,在溝女這個功能組別無人不識,例如說,在上世紀九十年代,有韓國髮型師Mark Kim,又或者是呢,那位開著名model agency的那個呢,在幾年前,有我的某位良師益友的兒子,又例如阿檸檬啦,不過,一代新人勝舊人,現時在溝女界最巴閉的,莫過於我的一個朋友,個名唔講得,費事他同我翻臉。

說到檸檬,記得當年我同他有一面之緣。有一晚,我同一位蒲精少女去飲嘢,她見到了一位仁兄,裝飾打扮有點像《賭俠1999》中,朱茵的那位讀大學的男朋友,她向我介紹了,我們兩人交換了英文名字,她在事後悄悄的對我說:「呢,佢咪係傳說中的檸檬囉。」

用到日本卡通片慣用的「傳說中」這三個字,可知當年檸檬的名頭之響,聲勢之勁。

至於我這位朋友,也不遑多讓。我們有時一起吃飯,少不免席上有女生,而我交給他的波,他也例必射門而入,從來沒有失過手。有另一位朋友,職業就是專門介紹女生,對他的評語是:「他是大殺傷力武器,我從來沒有見過威力這麼大的人,可以無一倖免。」嚇得他以後再也不敢繼續介紹女生給這個人了。

然而,就是在日前,我和這位大殺傷力武器去吹水,他居然說:「我要轉戰台灣!」

問其究竟,原來他在香港已經戰至寸草不生。要知道,女人好比股票和樓宇,在市場上交易流通的,永遠只有極小的部份,在蒲的世界,釣富二代的模特兒級數的女,不外就是那一千幾百個,溝來溝去就是那一些,富二代輪流吃,是常識吧。

不消說的,這一千幾百條女,大多互相認識,或久仰大名,所以,只有一個人大約吃了一成至兩成的數量,便會遇上了瓶頸,因為,他的前度必然會唱衰他,這會令到他以後覓食困難。要前度不唱衰,也有方法,就是給她一百幾十萬元分手費,但這當然不符合cost-efficiency的原則,皆因被富二代寵幸,已經是榮幸的事,沒理由要富二代另外付賬的。

朋友說:「正因我在香港溝女日漸困難,所以必須轉戰台灣,過幾年,待得現時當打的女群退休了,這時,台灣妹也被我溝得八八九九了,我才回來香港,到時又是一片藍海了。」

我點頭說:「這就是小時候學地理的shift cropping了。」

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日子,沒有心水股票,但有一隻在大跌市中,跌來跌去跌不下去的「避險股票」,就是「普匯中金」(997),如果承接美股大跌四百點的跌勢,如果它今日可以勉強維持到股價,已經是好叻的了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60118/33677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