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8日

賭廳老闆的商業模式

有某位朋友,以前是某位賭業大亨的手下,他說,這位前老闆整天都很忙,約談事情,往往要從晚上七點,一直等到凌晨兩點,才能見到他一面。

我說﹕「我和這位老闆只是點頭之交,但和他的多位拍擋都很熟,所以略知他的經營模式。他是不是永遠有談不完的生意?」

朋友點頭說﹕「是呀!」

我說﹕「他每一種生意都會談,不但是賭業,七十二行,他都有興趣,是不是?」

朋友說﹕「是呀!」

我說﹕「但他談的生意,沒有一樁是談得成的,全部都是齋吹,沒有結果的。」

朋友說﹕「是呀,所以我才認為他浪費時間。」

我說﹕「而且,他談生意時,還會食飯,唱K,叫雞,樣樣包艇,請晒添,是不是?」

朋友說﹕「沒錯,他好豪爽。」

我說﹕「其實,這些生意談了幾次,就會移師到澳門談,談完之後,便會叫對方到他的賭廳玩兩手……

朋友說﹕「吓,如果對方唔肯呢?」

我說﹕「人哋請食飯叫雞咁多次,捧下場都要啦,點可能唔肯?再講,他也會說,我同你夾份,一人少少哋,一百萬,你負責看牌,話晒事,我回房睡覺。盛意拳拳,對方又點推得到呀?」

朋友說﹕「一百萬,賭場佔了大份,都不是贏好多啫。」

我說﹕「但對方輸了錢,有可能發茅,借碼賭過,只要十個有一個輸到急咗,他都發達啦。」

朋友說﹕「你的意思即是……」

我說﹕「我的意思即是,其實這位老闆的全職工作,就是揾賭客,傾甚麼生意,目的都是為了揾客。」

今日的怪股票是「瀋陽公用發展股份」(747),我手頭有貨。祝大家好運!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1/07/010027038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