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4日

幾間壽司店的性價比

壽司辰的老闆們是我的好朋友,打從它一開張,我已經是它的常客了。

其班底主要是來自尖沙咀棉登徑的見城,那個娃娃臉的老闆對我說,很記得有一次,我一個人去見城,只吃了兩件壽司,便埋單走人了。

我說,以前去見城,多半是請客,又或者是被請,通常都是「立立雜雜刺身鬼咁豪華,嗌找數三千零八唔係講假」,很少吃壽司。那天特意去見城,吃它的壽司,看看它的基本功,誰知用手拿壽司,半截飯跌了下來,魚生不塗醬油,非但連塗的掃子也沒有,師傳連聽也沒聽過這回事,覺得由師傳來塗醬油是天方夜譚的怪事,還給我白眼。我笑說,我除了走頭,還能怎樣?

壽司辰的老闆很喜歡吃,吃過了很多香港和日本的名店。我說,成為一個好廚師最困難的一點,是要花很多錢,去吃好東西,才知道「好吃」的標準在哪兒。換言之,好廚師是要用大量的金錢去培養出來的。

他說,香港最好的壽司店是志魂,我說,志魂太貴,不值得去吃,我覺得性價比最好的是壽司岩。他說,岩都好貴,三千元的omakaze,水準不算高,實在不值得。我說,吃omakaze當然不值得,我也很少去吃,不過它的480元午餐卻是全香港性價比最高的,你不妨去試下。

至於他的壽司辰,當然是很好和性價比很高,不過,也正是由於此,它永遠高朋滿座,如果不訂位,根本不可能walk in去吃,所以我也就不常去吃。畢竟,如果是去外國,我完全會預先訂座,以免乘興而去,敗興而返,然而在香港,還是吃即興居多。

本欄叫「肉食中環」,本來打算一半寫飲食,一半寫男女,是為之「肉食」。事前的想法是,邊有咁多男女情事去寫呀?誰知寫吓寫吓,反而完全沒有寫飲食事,於是暫寫一篇,以作充塞。

本周的股票死吓死吓,乏善可陳,一時沒有好股介紹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60104/32848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