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

福布斯榜上的簡志堅

那天看《Forbes》,赫然發現Billy‧簡志堅榮登了香港富豪榜的第39位,位置還在賭王家族的何猷龍和四太之上,可知其巴閉。

這一位老闆,我認識已經十幾年了,有一次,還和他一起到澳門玩添。叨他的光,我才第一次去住御匾,那時威尼斯人還未建成,它是全澳門最佳的酒店,可惜房間極少,只有最豪的客人才能入住,連曾蔭權也是住這一間酒店,後來被揭發的,不過當「貪曾」新聞被大量報道時,金光大道已然建成,御匾風光不再,所以記者也搞錯了報道內容。

我買簡志堅的股票,賺了不少錢,其中最有名的,當然是它的旗艦「宏通集團」(931,現稱中國天然氣),那時我幾乎成為了它的代言人,這股票歷盡股災,今日的市值還昂然企在百多億元,真的是一項奇蹟。

記得,在「宏通集團」的最高峰期,我的一位朋友說過﹕「揀買股票,梗係要揀至堅嗰個啦!」

其實,簡志堅向來就是一個非常疊水的人,我在十幾年前同他做刁,十億八億現金,隨時能拿出來,喂,是十幾年前,那時揸住一億,好使過今日十億,那時他已經是隠形富豪了,今日成為了香港第39富豪,又何奇之有?

如果論到消費,簡志堅在富豪而言,都不算大使,又沒有買飛機,最多是專買最貴而最時尚的名牌衫啫。他的名句是﹕「戴手錶不能戴太貴的,是浪費金錢,幾百萬一隻手錶,實在太不值得,戴百零萬一隻錶,就啱啱好了。」

這一期的《Forbes》,除了上述的富豪榜之外,還特別報導了三個值得注意的人,第一位當然是張松橋,第二位是陳國強,第三位則是一位麥小姐,咦,原來他就是Benny Chong的母親。

Benny我也是認識了很多年呀,那時,他還是在匯豐銀行當私人銀行家,後來進了高盛,蓄一把大鬍子,少年裝老成,現在年經長了,反而把鬍子刮了。2004年至2005年左右時,我不時踫到他,有時也會喝茶聊天吹水,後來不見了幾年,卻見到他飛黃騰達了,成為了鄭家的操盤人。

朋友笑說﹕「你不知他的家族是這麼有錢的嗎?」

我回答﹕「我早知他的母親大把貨,不過估唔到是多到這個地步啫!」

本日的心水股票是「瀋陽公用發展」(747),我對朋友的說法是﹕「假如我的分析沒錯,這股票將會升到飛天,假如我的分析錯了,一隻4億元市值不到的H股,跌極都有個譜啩?」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1/14/010027439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