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5日

財經作者不可和讀者爭拗

我是一個很理性的人,也是一個未慮勝、先慮敗的財經作者……

話說我作為一個財經評論人,當然作過很多預測,這些預測之中,有對的,也有錯的,而錯的,當然也會累及了某些人,令到某些讀者輸錢,作了不少「字孽」。其中有些讀者留言來罵,其中有罵得對的,也有罵得錯的,即是不依事實,亂罵一通的。

很多作者都不能忍受被人錯罵,因而會作出反駁,但我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,這並非因為我對亂罵的人不感到憤怒,也並非不想反駁,而是,我認為反駁反而會越駁越黑,因此,我的不作回應,並非為了風度,而是為了個人利益的極大化。

此話怎說呢?

根據我本人的邏輯,如果你把別人罵錯了的,都去反駁,那麼,這豈不是反證了,別人所罵我而我沒有反駁的,都是正確的,所以我認為鵪鶉,對別人罵的不作出回應,是最好的做法。

有一個例子,是在日前,有讀者留言說﹕「你果幾百萬股,你敢膽話一股未沽!」其實在當時,我真的是一股沒有沽過,但是,當時的我也正打算在一至兩天後,趁機沽出,在這種情況之下,我自然也是不便反駁的。

所以呢,在好些情況之下,我甚至會承認自己的錯處,因為,照我的邏輯,如果常常承認錯誤,正好證明了我的強大,因為只有強大的人,才會不怕認錯。

不消說的,作為一位作者,最大的錯誤,是和讀者對罵,大玩泥槳摔角,縱使摔贏了對方,也沒有甚麼光采的地方,這自然也是我所不會做的。

星期一股市大跌七百點,沒有好股可提,繼續從缺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1/05/010026924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