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9日

暴跌一段日子 壞消息才出現

【明報專訊】股市就是這麼的一回事﹕當壞消息盡出,你窮盡腦袋,也想不出有什麼好消息跟尾的時候,大市便往往抽頭回升……升了之後,才會「告訴」你上升的原因。反過來說,當形勢一片大好,不是小好,卻往往突然暴跌,但你只會以為這些暴跌是調整,皆因暴跌了一段日子,壞消息才會走出來。

5月或最後冧市

究竟今次是小陽春,還是真正的牛市一期重新展浪,誰也說不個準兒。不過,我的朋友們,卻傾向於是最後一次的反彈,很可能還會在5月左右,作出最後的暴跌。不過,講係咁講啫,衣家我哋都開始開工,買緊嘢,又炒緊嘢了。

很久沒有出書了,最新的計劃是舊作《五胡戰史》將會重新修改出版,現在已經改了三集。這一套小說在內地大受歡迎,看到內地讀者的評價,好到我都不敢相信,但現在決心修訂重版,原因是,那天自己重看,書中內容居然是講分離主義,獨立運動,看來我真的是一位預言家,這一套變成了政治寓言小說,所以有時候我照鏡子,都覺得自己是天才。

不過,今日的政治局勢,同我在過去的分析也沒有多大的分別。那天,和幾個民主派傳媒的朋友食飯吹水,她們說,近來經營都好困難,我說其實你老細咁有錢,好頭好尾,不如每年揼多兩個億出來,等你地開開心心咁做落去,猛料照爆,造福社會啦!反正我睇唔使幾多年,廿三條就會通過,佢頂籠係蝕多七八億啫!射程範圍噃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309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