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

說台妹 炒港股

人們常常說,國內美女最多的地方,是在四川。四川妹是有名的「品種」,已經是人所共知的事。不過,我卻認為,真正美女移民的地方,是台灣,原因不明,也許是因為當年蔣介石帶著幾十萬人,逃到台灣,這些北方人的白皮膚混和了南方人的黑皮膚,因而產生了特殊的化學作用,應該係,除非唔係。

但是,有一個客觀的事實,則是台灣被日本統治了幾十年,台灣女人因而學會了日本女人的口音,永遠是嗲聲嗲氣地說話,尾音則帶一個「喲」字,好不性感,男人一聽便暈了。

那天同一班金融界的朋友在聊天,大家都知,金融界中人很多都是女人的專家,有人說,很喜歡台妹,我說,台灣的經濟太差了,現在台妹都來香港揾食,所以你喜歡台妹,在香港找就可以了,說不定比在台灣找到的還要漂亮。

一位朋友大聲叫了起來﹕「吓,我還以為那些都是內地佳麗假扮的,原來是真的台妹!」

我冷冷的說﹕「現在北京上海深圳的高級消費比香港還要貴得多,你以為內地佳麗還會來香港嗎?」

一位senior citizen懷緬地說﹕「曾經何時,在七十年代,我們每逢星期五,便到台灣去,就是貪台灣平,現在又回復到當年的好風光了。」

我說﹕「唔好講台灣住,講揾錢先,而家有邊隻好嘢,可以炒作賺錢?」

他們說﹕「你是周顯大師,不如你講先啦。」

我說﹕「近日買的,都是中線持有的股票,不是短炒,你哋啱唔啱先?」

Senior citizen說﹕「我八下卦,想聽下啫,又無話買。」

我說﹕「我近來買了『偉祿集團』(1196)和『國藝娛樂』(8228),都賺少少,還買了『標準資源』(91),暫時輸幾格,不過中線持有的股票,都唔會睇一日半日啦。」

一位朋友說﹕「其實台灣都幾好吖,不但生活指數低,還有民主選舉添。」

我說﹕「但你千祈不要在那裏打工賺錢,在香港賺夠錢,到台灣退休就可以了。你出入都要小心,因為台灣的黑幫橫行,是有名的,大佬出巡時,幾十個細佬跟住,個個一身黑衣,好似拍黑社會電影咁。當然,你更加千祈不要惹上官非,因為台灣的司法制度,嘿嘿……」

他問﹕「那麼,何處才是樂土呢?」

我說﹕「那還用說?當然是有台妹駐場的香港卡拉OK啦!」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3/10/010029419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