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4日

明燈轉運 跟買為上

【明報專訊】話說去年沈振盈大師的預測屢屢失誤,不少網民因而取笑他,把他封為「明燈」。但沈大師非但大量地不以為忤,還十分詼諧地自嘲,近日還穿起costume,大玩特玩𠻹。

記得當時我和朋友說起這件事,我的說法是:「其實一個人縱是用掟飛鏢的手法,胡亂去測,怎也有一半的命中率,沈大師連錯多次,想來還是近日的運道不佳,才會買乜輸乜,非戰之罪也。」

結果,近日沈大師果然扭轉乾坤,開的預測,幾乎每測皆中,那些和他賭相反的股民,應該輸到褲子也當掉。我勸大家還是暫避其鋒,千萬不要和當旺的人對賭,反而要跟旺家買,這是我行賭多年的心得。

以上的故事是企圖說明,在投資的世界,短期而言,還是運數居多,但是長期來看,則是實力取勝,金子縱是蒙塵,到了最後,還是會閃閃發亮的。

剷除鄉事派 或反利建制派

有人問我,對於鄉事派參選,有甚麼看法,會不會分薄了建制派的票源呢?

我笑笑說,鄉事派只是在選舉前夕,嚇唬一下,希望談判條件好啲啫。政府拉人「套丁」,他們有何本事去嬲?現在是一個先例,如果他們真的作反,不去參與協調配票,選舉過後,拉晒佢地都似!

其實,鄉事派已經是建制派的包袱,袋他們少少票,卻要孭上新界霸地、丁屋、浪費土地資源等罪名,如果將他們剷除了,失去部分選票,卻可以收回大量特權和土地,也許建制的利益更大,也說不定。

不過,鄉事派有沒有這個自知之明和政治智慧,就難說得準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324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