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日

花88888元兩人遊東京

那天看到杜如風的香港史上最貴、88,888元的日本本州5天農曆新年團,賣點是旅遊達人杜如風處女下海首度帶團,「成個行程都同杜如風一齊設計」,乘坐商務機位,入住日本最頂級、位於三重縣伊勢志摩國立公園內的伊勢AMANEMU溫泉酒酒,以及主打米芝連餐廳。

我當然沒有帶團旅遊的資格,日前安排8個friends去東京玩,已經踢晒腳,因為日本很多好餐廳,都只有幾個位子,8個人只能訂到次級的餐廳,雖然團友都很滿意,但以我的標準,卻只是差強人意。如果是20人的團,我肯定沒這個能力去組織。

不過,如果我用88,888元去東京旅行,會怎樣安排呢?

我會選擇香港航空的商務位,兩個人,估計萬五元左右已經足夠,對,是兩個人,唔通一支公去咩,梗係約人一齊sweet sweet啦。

去旅行,當然不能坐電車,全程的士車出車入,大約是10,000元。住3天丸之內的Palace,或銀座半島,5,000元一晚,合共15,000元。還有一晚温泉酒店,我會選擇箱根的強羅花壇一泊二食,連同乘坐Romance Car,大約是15,000元。

暫時已經花了55,000元,還有33,000元,當然是花在吃的方面。

五日四夜團,會吃8頓飯,減去強羅花壇一泊二食的兩餐,還剩下6餐。一定要去而最貴的,是さわ田(Sawada),兩個人吃6萬円。由於壽司太過好吃,所以很可能要吃兩餐,我會推介なかむら(Nakamura),應該是東京的best buy,兩個人是3.5萬円。

懷石在強羅花壇吃了,不用再吃,如果去築地吃早餐,我勸排長龍吃大和壽司或壽司大,如果你吃過了Sawada或Nakamura,根本看不上專給遊客吃的築地壽司。我會推薦在場外市場的瀨川,其醃漬吞拿飯雖然比不上入船,但700円一碗是best buy in Tokyo。

近藤天婦羅是一定要去的,那是連奧巴馬也不給面子、不讓他訂位的超級大師。如果你不怕油膩,兩個人到歌利歐,那是全世界最貴的餐廳麤皮的副線,只有三張桌子,也是全世界除麤皮以外最好的和牛steak,但性價比遠高於麤皮,兩人合吃一客最平的steak,不是為了貪平,而是最貴的太油膩了,普通人吃不下。兩人合吃一塊最平的,剛剛合胃口。

如果想吃宵夜,我介紹去蟻月,吃大腸鍋,炸吞拿魚也很好吃,十一時前去都可以。十時左右,可以去スタミナ苑,早了去可不成,因為太多人排隊,又沒有訂位,所以十點去剛剛好,吃的是韓式燒肉,和牛尾湯熬了二三十年,天天加料再熬,是天下美味,不過遠在鹿浜,來回的士要接近一萬円,不過worth a trip。附注﹕老闆娘是台灣人,說國語。

我還強烈推介去尾花吃鰻魚飯,更加可以去San Pau去吃西班牙菜,它和其在西班牙的三星級總店的水準相差不遠,中午也可以去家傳七福飲茶,試一試在日本吃高級中國菜,有的食物比在香港還要好吃,因為用的是日本食材,但當然不要吃鮑參翅肚,因為日本人不會比香港人做得更好,這些也沒有日本食材。

照我的計算,這樣下來,應該還有幾千元剩下,shopping肯定是不夠的了,不過可以打打機,買一些手信,帶回香港,卻是綽綽有餘。不過,花88,888元,兩個人去玩,仲有温泉浸,都算係咁啦。

今星期的心水股票是「恆寶企業」(1367),原因很簡單,大孖黎亮買了殼囉,應該會吃大茶飯吧?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news/latest/20170102/46595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