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6日

炒股密碼的時機

我剛剛完成了一本新書,名為《古史密碼》,是上古史的研究史著,講的是從有巢氏、燧人氏,以至黃帝,終於大禹治水,以及啟建立夏朝的真實歷史。此書剛剛發行,到了我手之後,重讀一遍,發現可以把內容寫得再淺白一點,不用那麼的專業,也有一些史料是應該補加上去的,然而,書已經出版了,我也有信心,儘管它並不完全,也是同類歷史書中,寫得最好的一本。

很多年前,我已經走上了專業作家之路,後來投筆從股,改行投資,○七年重出文壇,第一本作品便是《炒股密碼》。如今重看《炒股密碼》的初版本,發覺內容稚亂,簡直羞愧得無地自容。

然而,在當時,這本書卻是劃時代的巨著,可以算是「財技投資法」的鼻祖,影響了整整一代的股壇青年人,我可以敢說,新一代的股票前線從業員,大部分都看過這本書,也受到了它的影響,其中當然也有不少憑此書的知識,掘到了第一桶金,改變了一生的命運。有一些品性淳厚的門生,發財之後,至今仍然對我必恭必敬,兼且常加孝敬,牛馬奔走,不在話下,正是本書積下的陰德。

原因是,那時投資者的知識水平,實在太差,初版的《炒股密碼》,對於盲毛的投資者而言,有着啟蒙的作用,因為它所述的,是當時投資者聞所未聞的世界,學識了「財技投資法」,投資成績也會大有長進,第一代的讀者,正是乘着○九年的那一個浪,賺到了第一桶金。

不消說的,在十年後的今天,股民的知識已經有了長足的進展,如果把初版的《炒股密碼》拿在今日再版,肯定會遭到恥笑。因此,這些年來我不斷的把此書進化、改寫、加進新的領悟、新的知識、新的內容,與時並進。

很多讀者質疑,為甚麼我要不斷的把《炒股密碼》新版發行,正因為現時一個普通物理學大學生的水平,也已經遠遠的在當年的牛頓之上,如果牛頓在世,他還需要不斷的學習,才能夠追上新的水平,這就像《愛麗絲夢遊世界》,必須要努力奔跑,才能維持原地不動。

我之所以要講出以上的故事,第一固然是要說明,炒股作為一種科學,也是一種專門技術,它是不停的進化,我本人在理論層次上,經過十年來的不停讀書、思考、寫作、實習,已經到達了前無古人的地步,但是,在實務計算和炒作技巧,很多學生和讀者,水平已遠遠的超越了我,所以我常常說,我是最成功的炒股教師,最少也做到「一」世師表。

第二是廣告一則:明年是《炒股密碼》十周年,將會加上最新的研究結果,應該比原版多出了一倍的篇幅,成為一本五十萬言的巨著。估計會在明年底出版。

第三是企圖說明,時機比作品的水準更重要,初版的《炒股密碼》雖然爛,但在當時,卻已經是最好的了。如果我在當時沒有出版此書,而是不停的去修改,把它改成最完美,才去出版,那麼,它直到今天,還未面世,讀者固然晚看了十年,我也是損失了十年。

http://eastweek.my-magazine.me/main/6230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