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7日

689不連任 害苦兩個人

【明報專訊】在兩年前,由於中國電影票房猛升,馬雲和馬化騰等把電影項目注進上市公司之後,股價大炒特炒,很多細價股莊家不甘寂寞,也來搞電影,誰知搞了一半,股市已崩潰下來,當然是放棄不搞了。

查實內地的電影市場,和香港的完全不同,現在已經是非常先進,例如說,香港票房最多是篤數罷了,但內地票房又有包銷,又有對賭,簡直是千奇百怪,五花八門,換言之,香港電影是marketing的世界,但內地則是財技的世界了。

事實上,現在一套大片隨時拍幾億元,當年向華勝自己一個出晒錢,包起成部電影,但現在已經是不可能的事,一部電影隨時十幾個投資者,人人夾番啲,能夠找到資金投資,才能拍得成。所以,一個監製,最重要是識得夠多富豪,只要關係好,能找到投資者,懂不懂拍片,反而是其次。

內地電影投資 如同玩財技

那天見到黃毓民,我對他說﹕「我作為《梁振英當上行政長官的前因後果》的作者(按﹕本書在被幾間大書局禁售之後,後來改名為《2017普選行政長官的前因後果》,我絕對是研究梁振英的第一專家,對他的家世和崛起經過瞭如指掌,很多人還把我列為梁粉之列,現在梁振英下台了,我這本書也作廢了,我的研究心得也變得過氣了,我實際是梁振英不連任的苦主!)

黃毓民說﹕「我比你更苦呀!我初時以為梁可以連任,搞了一場以他為主題的楝篤笑,在3月選舉前開show,誰知現在他不連任,我的楝篤笑最少不見了幾十萬票房!」我嘆氣說﹕「其實你都是梁振英的專家,689這個渾號就是你發明的。」

黃說﹕「不過你放心,我的楝篤笑內容,也會加進你的研究結果,梁振英的生平,絕對不會遺漏,也會加credit,說明quote from你。」

我連忙說﹕「記着,我是一個歷史學家,只是中性地指出史實,不存在政治立場。」

黃說﹕「你是又要威,又要戴頭盔!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84593091153&issue=20170117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