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4日

香港人教授貪腐 西方人發明共產

很多年前,有一個內地朋友向我訴苦﹕「香港人說內地人貪腐,真的是不要臉!我們以前哪有貪腐呢?人們送一條香煙,已經千恩萬謝,說多高興有多高興了!這都是香港人硬把錢塞到我們的手上,教我們受賄,所以他們才是貪腐的祖師爺呢!」

那天我同朋友吃飯說笑,講起了這件事,我補充說﹕「現在西方人都聲討共產主義,查實共產主義是猶太裔德國人在英國發明出來的,當時是時髦的思想,中國只是在一百年前崇拜西方文化,照搬過來的,罵中國信奉共產主義,真的是冤枉呀!」

查實海洛英也是西方發明的,可卡因也是,幾乎所有的毒品都是從西方傳來的。資本主義也是西方的發明……只有妓女一項,才是古今中外均獨立地發明了,據我的生物學知識,幾乎所有的靈長類生物,均被觀察過有嫖妓的行為,所以這應該不是人類的專利。

我作為一個崇日的日本通,也要同大家講一講,當年的日本,也有相同的悲嘆﹕大日本帝國只是照辦煮碗地抄襲西方的帝國主義罷了,在1945年之前,侵略他國向來是光榮和合法的,為甚麼在1945年以後,西方反而指責日本的所作所為呢?

(按﹕中國人作為苦主,當然有權譴責日本。但是,美國人對付印第安人,英國和法國對付非洲的殖民地,殺的人之多,遠遠的超過了南京大屠殺,似乎他們真的沒有指責日本人的資格。)

在以前,大原則是不干涉別國的內政,中國今日都是奉行這原則,到了二千年前後,又說因為民主自由人權,大國可以侵入別國,所以,中國奉行舊原則,便是「錯」了。在以前,自由貿易是大原則,中國剛剛才學會不久,現在又改了遊戲規則,開始玩另一套花款了……

所以,簡單點說,西方的做法,就是先教曉你遊戲規則,當你學懂了玩法之後,他們便把遊戲規則改變了,等到你「犯規」之後,才去指責你。所以,得出的結論是﹕制定遊戲規則者才是制高點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7/01/24/010049361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