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7日

如何做成功的皮條客?

不久前我講過,做龜公/龜婆者,分為buy side和sell side兩種approach,今日講的是sell side的technique﹕究竟如何可以成功的把一條女sell給老細呢?

最重要的一點,他一定要知價,即是很熟悉市場行情。如果用另一個說法,這個人非但要很有審美眼光,而且還要知道市場上對於不同的女人的價格。

要知道,女人如果脫光衣服,看來都是大同小異,如果不是很有審美眼光的人,是不容易看出其微小的差別的。像我看貓貓狗狗牛牛馬馬,也不容易分辨出來。但是,女人容貌的微小差別,如果論到售價,可以差天共地﹕一樓一鳳只賣幾百元,夜總會小姐可以賣幾千元,模特兒可以賣幾萬元,明星可以賣幾十萬元,而在深水埗向阿伯埋手的阿嬸,則幾十元已有交易。一個龜公/龜婆得到了一件貨色,應該如何定價,已經是很大的學問了。

曾經有一個朋友,我認為他是天才級數的皮條客,誰知有一次的大型活動,我忽然發覺他有一個缺點,就是他分不清一千元、兩千元、三千元、四千元、五千元貨色的分別。我馬上發現了問題的重點所在﹕皆因他溝女太多,而在溝女高手的眼中,溝女是不花成本的,所以,在他的眼中,從一千元至一萬元的女,都是一樣咁溝,反正沒有花錢,來一個殺一個,根本沒有分別。

但是,作為花錢的大爺,就不同了,因為有成本,就要看質素,對於女人的價格,他們比龜公/龜婆還要熟悉,這好比很多富豪,其對食物的挑剔,比高級餐廳的廚師還要高明。

所以說,要做一個成功的龜公/龜婆,實在不簡單,以上的只是其中的一點,以後有機會再述。

今天股市應該又會反彈,估計大部份股票都會上升,所以不用說股票貼士了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08/27/010019314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