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7日

金融市場「逼宮」 要美國不加息

【明報專訊】我在本欄說過了很多次,就是美國的加息像狼來了,宣布了很多次,但次次都是「老點」,因此,我只能預測,這一次不會是例外。

直至不久之前,人們仍然說,美國是100%加息,但是當中國宣布人民幣貶值之後;美國加息的機會是一半一半,現在當美國也發生股災,她加息的機會就差不多變零了。

所以呢,我也常常覺得,美國的金融市場,好像是假的一樣,又像一個嬰孩,每當沒奶吃時,就哇哇大哭,金融海嘯時如此,不停的下跌,跌至政府救市為止。每當加息時,也都在玩嘢……對於這種假法,我只能用網民很喜歡用的慣用語,大呼:「畀返D錢我呀!」

美國加息機會接近零

所以我認為,美國現在加息的機會率,是接近零。但在美國確認不加之前,股市都不會好到哪裏,可能再會插多一至兩次,去玩「逼宮」。

通常傳統智慧,第一、二次加息,市場是先跌後升的,而且往往反而是在加息之後,才會創上高位。我當然不知道這些傳統智慧是不是也適用於今次。另一方面,如果美國不加息了,那就更加甚麼問題也沒有了。

因此,對後市,我也不算太悲觀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50827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