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

港股熊市 已「達標」一半

【明報專訊】那天同一個朋友吃飯,我對他說起日前在《明報》發表的一篇文章的內容,就是現在熊市只是很可能嚟緊,但並不代表熊市已經出現,因為牛市和熊市的定義,並非來自圖表上的牛熊分界線,而是事後孔明的發現。

那名朋友是股票高手,他想了一想,說﹕「你是不是說,假如股市下跌了超過一年,最終跌穿了20000點,這才叫做熊市?」

我大笑說﹕「沒錯!」

當然了,我的大笑,是強裝瀟灑的苦笑,如果大跌超過一年,跌穿了兩萬點,相信我笑不出來了。

不過,話時話,現時雖然還不能「確認」是熊市,但跌幅已經兩成幾,論跌幅,已經達標了一半以上了。

那天吃飯,地點是在國福樓,我們三個人,吃了一碟叉燒,三隻荷包蛋,一個魚香茄子煲,一碟菜,一人吃了碗半飯,好味到不得了。如果高級餐廳的客人都像我們,真的是沒得做,要關門了。

同日在國福樓碰到了太子爺Duncan,講起福臨門開了門市,專賣高級食材。Duncan說這間門市有小廚房,可以簡單的煮食物給客人吃。

我說我想起在羅馬的Volpetti,一邊試食一邊買高級食材,個feel好過在三星級餐廳Pergola吃飯多多聲,所以我都好鼓勵福臨門效法,讓客人一邊試食,一邊掃貨。

現在我的每個朋友去羅馬,我都會叫他去Volpetti代我掃貨,喂!各位讀者,你哋有冇人去呀?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50824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