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

我buy它但我不信它

近來的細價股炒得好誇張,一隻金寶通(320),日日大升幾十巴仙,只是因為它傳聞賣殼啫。喂,賣殼咋噃,又無講明賣給誰人,周時賣了之後,不升反跌,都是常常發生的事。
不過嘛,當市場buy這些消息,我們作為炒股者兼寫股人,當然不會同市場力量爭拗,因為市場永遠是對的。記得當年初入行,炒科網股,我做科網公司,都唔信科網啦,不過咪又係大炒特炒,結果十萬元炒到贏成千萬元,本錢的十萬元還是問哥哥借的!
所以說,buy不buy一個概念,以及買不買一隻股票,和自己的「信仰」並沒有關係,大家只是猜度市場的力量:當大家在鬥傻的時候,如果自己獨自精明,那是賺不了錢的。
說到賣殼股,有一隻叫「中昱科技」(8226),已經傳了賣殼好耐,甚至連業務也在賣了,我左看右看,上看下看,它都是肯定賣殼的了,只是不知何年何日賣而已。所以,我也掃了一些,去作「傍身」之用,以免有人贏錢而我沒份,那是炒股者最大的悲劇。
結果呢,一掃之後,想要再掃,股價便升了上去,再買不到了,莫非真的「咁猛鬼」?
說起當日的我,是蕭若元的科網公司「天網」(577)的執行董事兼第一名員工,手下有幾百人,還有3%的認股權,而該公司的市值是十幾億元,心想,這次還不發達?但是,人是不會心足的,有一天,一位好朋友介紹了一位大孖沙給我認識,這位大孖沙的代號是,嗯,就叫做「大劉」吧。
大劉同我見了幾次面,說要搞科網公司,我心想,如果同大劉一起做,仲唔發達?蕭若元的3%認股權,都可以放棄了。要知道,當時的科網股,一炒便是炒高幾十倍,是十分誇張的事,那時我的人工十幾萬元,股票一千萬,認股權幾千萬,但在半年前,則還是一個月薪五皮,花七皮,欠卡數兩皮的寫稿佬,科網加股票的力量之大,實在是勝過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!
但當大劉問我,對於科網的前景如何,我的回答卻是:「搞科網蝕梗,除非你能夠在股票市場賺大錢,否則絕對不可能是生意經。」
見了幾次,大劉終於還是放棄了,沒有搞科網了,我企圖攀上他的發財大計,當然也落空了。
我說這個故事出來,就是要證明我在大炒科網股的時候,也是完全不信科網能賺錢的。所以,當市場buy賣殼概念時,不管我信不信,反正我就是買了。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-18457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