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

十大浪得虚名餐廳

先前我曾經說過「十大浪得虛名餐廳」,有朋友問我究竟是那十間。我很不好意思的說﹕「其實我還未找齊十間,只不過為了順口,才這樣叫而已。」

其實,要想浪得虛名,也不容易。它必須有「虛名」,才能夠「浪得」。

既然是「十大」,那就必須是在全世界也都有很大的名氣,才能夠得到這個封號。不過,話說回來,「十大浪得虛名餐廳」的水準往往也不是太差,可能是中等水準,不過因為其名氣太大,所以也只能夠是浪得虛名了。

1、2,北京的全聚德和東來順,日前提起過,不贅。

3. 巴黎銀塔,即La Tour D'argent,血鴨味道普通,我寧願吃湖南血鴨。裝修殘舊,而且吵得像中國酒樓。

4. 東京壽司之神すきやばし次郎(數寄屋橋次郎),從十年前的只接待日本人,變成了專門接待外國遊客,是專揾有錢而不識食壽司的外國人笨。我當年訂位,連說不純正的日文都不接受,我是找了一個日本人以「山本先生」的名義訂位,然後以加藉歸國日僑的身份去吃的。現在連英美鬼畜和支那人都可以進去,其水準也就可想而知了。

5. 麤皮,全世界最貴的餐廳,牛很好,扒很香,但太油,最近吃過兩次,味都太鹹,不知是偶有失手,還是水準已失。蜜瓜收1.3萬円一片,而且還熟到有點兒爛。不過它的冷盤帶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帶子,蝦沙律也很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