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1日

何莉莉口中的有卡士的女人

我心目中的第一美人,8歲前是專拍粵語武俠片的于素秋,之後就是何莉莉,13歲後是余安安,17歲之後就沒有了,我常常說的所謂「偶像是夏夢」,不過是懷古式的偶像,好比今日懶有品味的人喜歡柯德莉夏萍,不涉少年人愛慕美人的那種心態。

于素秋的嫁了給麥炳榮,在我出生之時,已是既成事實,發現了此事的我當時只想,哎呀,為甚麼她的老公不是曹達華呢?那時我沒看過粵劇,當然不知麥炳榮是紅伶,江湖地位好比今日的張學友。

何莉莉的嫁給趙世光,我不否認,傷心了好幾個小時,心想,為甚麼她嫁給這一個胖漢呢?美女配俊男,她要挑,也該挑比較英俊的趙世曾才對。話說回來,同今日的美女討論,誰也不相信當年的趙世曾是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呢!

想我十多歲時,在銅鑼灣的翡翠戲院看電影,樓下常泊了一台勞斯萊斯開蓬Coniche,一個精瘦老頭坐在司機位,趙世曾偕女伴看完電影下來,來取回車子,老頭便自己乘巴士回家了。當時翡翠戲院超等正中的一排座位,永遠劃開,不賣票,專門留給貴賓,趙世曾便永遠坐在那一排的位子。

至於余安安,後來先後和爾冬陞、周潤發、李萬祺、高鮮明等人在一起,那時我也漸漸長大,見慣人事,也不會傷心了。

據說,何莉莉說過一句話,就是有身份的男人去溝女不要緊,但一定要溝一些有卡士的女人,否則便是下流了。

所謂的「有卡士的女人」,就是有學識、有品味、容貌高尚的女人,的確,我常常看見一些富豪,帶著的女人是MK妹,又或者是內地農家女,英文所謂的「country pussy」,我也會看不起這些富豪。

我的朋友J君,娶了一位大家閨秀,有一次,他和老婆去歐洲玩,和法國的富豪吃晚飯,他的太太居然可用流利的法文,和法國富豪對答如流,J君後來感嘆說﹕「這種老婆,才叫做有卡士,和她一起吃飯應酬,我覺得好有面子!」

本周的心水股票是 暫時沒有,因為經過了「阿粉股災」,炸了一次田鼠,沒有莊家夠膽做嘢住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70711/52842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