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7日

曾蔭權的欺騙性實話

不久前,才聽到有人說,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有意大搞公關,以改善形象,我聽後詫然問﹕「吓,他要聘公關改善形象,為何不付錢給我?單單我不去打擊他,其形象已經少受了很多破壞了。」

相信是正因他有搞好公關,因此才有了日前有線電視的訪問。他在訪問中,反駁有批評指他任內不興建房屋,導致房屋短缺,反而指稱,任內沒有一分鐘停止開發土地,從發展土地到建好房屋,至少需要11、12年,目前興建好的房屋,都是由他或前特首董建華,在任內開發土地得來。

也正因他的公關費用沒有包括我的一份在內,因此,我評論他的所言,也就心安理得了。

對於曾蔭權這番話的評價,以及他在任內究竟有沒有導致房屋短缺,在他的訪問出街之後,已經有不少政客和KOL作出過評論,沒有必要重覆。在此,我只是想幫助他澄清事實﹕我認為,曾蔭權這番話是句句事實,並無虛言。

且看他的說話重點,一共有三點﹕第一,他從來沒有停止過開發土地。第二,開發土地需要十一、二年。第三,現時的房屋都是由他和董建華時代開發土地而得來。第二點和第三點都是同一點的不同演譯。

第一點,開發土地,是由發展局負責,如果他沒有關掉這部門,也沒有叫這部門的人員全部停止上班若干個月,那他的確是從來沒有停止過開發土地。問題在於,他有沒有盡力,或是盡過多少力,去開發土地呢?如果他盡力去做,今日的房屋會不會比現時更多呢?

簡單點說,「從來沒有一分鐘停止開發土地」,是真實的,但也是欺騙性的,只有笨蛋才能相信。

第二點和第三點,如果建屋要十一、二年,那麼,這豈不是說,過去五年的房屋短缺,並不關梁振英的事?吓,乜阿曾生咁益梁振英呀?

此外,近這幾年,房屋短缺,是人所皆知的事實,如果這幾年的房屋全都是曾蔭權發展的土地所建成,這豈不是也同時證明了,他的開發土地數量,是嚴重不足。喂,阿曾生,這是你自己認罪,鬼拍後尾枕,誰也幫不到你喎。

正如我說過,曾蔭權當政七年幾,如果不算他的土地和房屋政策,可得九十分以上。只可惜他的土地和房屋政策是極其羞恥的負數,而這一科又是「必修科」,必修科是負分,其他科目再高分,也是枉然。

至於他所涉及的貪腐罪名,說老實話,他所受到的罪已經有點兒「over-penalized」,也無須再談。再說,本文只討論他的施政優劣,「貪曾」與否,不在本文討論範圍。

所以,如果曾蔭權走出來,老老實實的坦承,自己的土地和房屋政策,實在做得太差,自我檢討一番,我也會走出來,馬上原諒他,反而褒奬他在其他方面所獲得的九十分以上。然而,他還在賣弄小聰明,死不認錯,也難怪訪問一出,劣評如潮,而我也忍不住跳出來,向他鞭屍,雖然鞭屍實在殘忍,可是,當遇上了屍變,也的確很難忍手不鞭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7/07/27/010065428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