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7日

一夜情變了娶老婆

【明報專訊】股市不佳,我則正在換馬。我沽出了多隻持有很久的死貨,其實這些股票並非虧本,只是因為值博率不夠,所以沽出。我認為把錢投放在這些股票之上,是愚蠢的,只是因為手痕沒有股票買,又沒有孖展壓力,因而手多多買了,持有的時間又太長了,短炒變成長揸,一夜情變成了娶老婆,天下之愚蠢,莫過於此。

問梅偉琛他的策略,他說重注投在某些股票上,買了幾千萬元,我心想:「吓,你一個人買了幾千萬,咁我買得幾多?」我有點害怕,因為他買得太多,連莊家都不做嘢,所以我都是小小意思,買番兩百萬元算了。不過我是買供股權供的,入貨價是0.1仙,可謂非常之抵。

買供股權 較申額外供股權划算

其實,買供股權和買正股,分別不大,不過正股成交不大,要慢慢買,我沒耐性,寧願花兩千元算了。所以我常常覺得,買供股權,比申請額外供股權更為划算。

近幾年來,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彈起,3年前有個剛畢業的記者,去年已經賺了過百萬元,轉了大人聲,也已經有一群狐群狗黨手下了;3個月前,找了一個私人助理,突然時來運轉,好運一齊來,去了上市公司做高層,同時成為了政治的KOL,搵真銀去了。

於是在這個星期,我打起鑼鼓,到處找新人去幫手,誰知不需要時,日日幾個人找我求職,到需要時,求人來幫手,卻個個都已經埋了位。梅偉琛也慨嘆說:「家陣個個都是紅棍、白紙扇,四九仔難求呀!」我忍不住笑了起來,因為想起了一位大哥生前同我講,𠵱家無人入黑社會,收三十六個六入會費,請番條細佬去茶餐廳食飯,做大佬嘅收𡃁,連本都蝕埋,所以連黑社會都是夕陽工業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01095015976&issue=20170727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