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日

陳潔玲和畢華棋翻臉記

畢華棋者,富二代也,在潮界名人也,《私人會所》的編劇也,日前,他寫了一篇文章,評論《那一年,我17》這部電影,斷言說﹕「我敢在這裏打賭,下年的金像奬最佳新人,一定是袁澧林。大家去看看這部電影吧,單單是她也值回票值了。」

就是這段文字,惹怒了《私人會所》的女主角之一陳潔玲,差點要去拒絕電影的宣傳會議,她的理由是為何畢華棋不去讚揚自己人,反而如此褒奬外人呢﹕「我條氣就係唔順,唔順就係唔順。我係佢筆下的角色,佢咁樣手指拗出唔拗入。」

這種茶杯裏的風波,在我的眼中,不過是笑談話柄,打趣地說﹕「莫非筆華棋溝緊袁澧林?」

誰知朋友聽了這個故事之後,居然反問﹕「就算係,陳潔玲都無理由咁嬲格,除非係三角關係啦!」

我說﹕「無可能,陳潔玲大過筆華棋。」

朋友說﹕「年齡不是障礙,幾十歲的麻甩佬,都成日吼住啲廿幾歲架啦。」

以上對白,句句屬實,如有虛言,天打雷劈,絕非煲水作新聞。

我無法反駁朋友,因為這段「三角關係」,我只是外人,誰知友人是不是說中了呢?

不過,為了區區小事,招惹到麻煩,實在是太過無謂。由此可見,電影呢行,人事是多麼的複雜,相比起來,股票就好得多,大家全部看錢看,沒有敵人,也沒有朋友,只有利益,幾簡單呀。

像我寫作,就是專業,第一是就是娛樂性,沒有讀者,甚麼都是假。第二,我從來不為個人喜好而找題目,而是挑有話題性的。每天都有一百幾十個蛋散來挑機,我都不會理睬,因為同蛋散筆戰,非但是把自己的身分降低到同蛋散同級,而且讀者也沒興趣看。第三,內容角度永遠是新穎出奇,就算是錯,也錯得很新錯得很有趣。第四,永遠準時交稿,不給編輯麻煩。

這就是把寫作視為專業,視為business的做法。做黑社會要專業,做寫作要專業,做藝人要專業,記者記者甚至做雞也要專業,這就是孔子提倡的「正名主義」﹕君君臣臣父父子子,黑社會黑社會作家作家藝人藝人記者記者雞雞。

本周由於「阿粉概念股」暴跌,養傷期間,沒有心水股票,下星期再講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70703/52578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