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4日

港人非禮外傭的故事

我家的菲傭在大肚生仔後,毀約跑掉了,吃盡了「前四後六」的產期優惠。據她說,她和前夫復合,因而大肚,但據鄰居的菲傭說,她其實是和其他在港的賓佬生的孩子。

於是我另請了一位新的印傭42歲。有天她說起她向上手僱主辭職的原因,是受到了男僱主的性搔擾,趁女戶主不在時,對她毛手毛腳。

我自認有點兒種族歧視,因此很不明白非禮外傭的心態,再說,那時她也已四十左右吧?請得起外傭的戶主,最少也應該有錢去找二十多歲的妓女吧?

不過,對菲傭有興趣的男戶主,似乎不少,記得有過練馬師,曾經涉及非禮外傭吧?當年的名馬評家簡而清,也娶了家裏的菲傭。我也看過報導,好像是《壹周刊》的報導添,說某位地產代理公司的高層,也娶了外傭當老婆,原因是這位外傭視其子女如己出。

作家高達在他的《西遊記》中,也講過他溝菲傭的故事,不過不是他家的,而是鄰居的,因搭訕而認識。據我的朋友蔡生說,菲律賓女仔才是世界最美,不過必須是西班牙混血兒,而且她們的氣質很好,全不貪錢,做雞只是為了生活,做了一次之後,會休息到把錢花光,才會再做第二次。蔡生以前做的是菲律賓生意。

據向華勝生前所說,某位我們的共同朋友,也是非禮賓妹。我笑說﹕「他的賓妹是我曾經見過的最漂亮的兩位之一,另一個是我哥哥家裏的那位。」按﹕沒多久後,哥家裏的那位菲傭已不幹了,不知是不是嫂子炒她的魷魚,換上了印傭。

誰知向生卻說﹕「不是那一位,是先前的一位。她哭哭啼啼向我的賓妹投訴,我付了給她一萬元,打發了她。」

要知道,向生向來喜歡說笑,也不知有沒有誇張成份。不過他倒是常常對人說起這故事,我聽了不下十次。

我的新印傭對我說,她在街上走路,常常有外藉人士向她挑逗搭訕。我的推論是﹕第一,成功率一定很高,才有這麼多人會做。第二,怪不得老外常常拖著賓妹。第三,香港人比較少,也許也是種族歧視。第四,外傭陰盛陽衰,向她們埋手,的確十分容易。據說,在本地的賓仔個個幾十個女友,應接不暇,應該是事實。

本周有一隻股票,我積極買緊,未買齊貨,下周才能公佈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70724/53286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