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2日

金融危機定期發生

【明報專訊】話說聯儲局主席耶倫在不久前講過,金融風暴在她有生之年都不會再發生。這句話的第一個局限條件當然是她的有生之年,究竟還有多少?所以,縱是最挑剔的人,也很難斷定她是錯的。

第二點,就是她的任期,如果她說在其任期之內都不會發生,當然也不無可能。因為,這種「專業政客」,一旦退了下來,縱然肉身沒死,也和死了並無分別。

然而,就我所知,金融危機非但不是偶發事件,反而是定期在十多年之間,幾乎必然發生一次。這是一個周期的現象,幾千年來,無論在哪一個國家,無論採用哪一種經濟制度,甚至連貨幣經濟也沒有,也會發生,只是發生的形式有所不同而已。如果耶倫可以消滅金融危機,可算是創了金融史上的最大奇蹟。

專業政客的吹牛皮,由此可見一斑。這好比有專業議政的人,都話供應量不影響樓價啦!真是無恥到了極點。

專業政客打倒昨天的我

有一天,我和幾個經濟學教授和幾個經濟學畢業生吹水,他們說見到某本財經雜誌的合訂紀念本,居然是上述提到的同一人寫的文章,說的正是供應量可以影響樓價。如今同一個人,居然可以今日之我,打倒昨日之我,面不改容,不過我還懶得去找出這篇文章,因為,我的時間很值錢,荒謬的文章,提提便算,不宜窮追猛打下去。

如無意外,我當出品人的電影《私人會所》應會在8月31日上映,如果此片收得,當然有宏圖大計。我看過了試片,相信歸本微利應該沒有問題。不過,如果要賣座,當然要天時地利人和了。因為,電影和股票一樣,都是偏門,靠的是運氣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99799941538&issue=2017071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