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0日

玩「專一」也有好處

【明報專訊】同老友R君吹水,這條友早已經賺夠上岸,不炒細價股了,改為做實業,近來還準備用十幾廿億,成立一個對冲基金𠻹!

記得在幾年前,我搞股票公司,要他開戶口,誰知多年老友兼黃紙兄弟,他居然say no,搞到我好唔高興。所以這幾年我都吹他淡風,不過近日破冰,又出來食飯吹水。他說﹕「其實我只有一個股票戶口,在金利豐,從來無在其他行開過戶口。」

我說﹕「搞股票的,只有一個戶口,好少可噃!」

他說﹕「在金融海嘯時,我的股票跌得好慘,但是朱太都無cut過我的倉,連電話都無來一個,所以我好感激她。」我心想,金融海嘯時,朱太好像call咗好多人倉噃,居然無call你,看來同她玩「專一」呢一招,可能有用噃!不如我都將所有的都cut掉,剩係幫襯金利豐一間,看看可不可以有同樣的效果?

搞政治最少可出風頭

話說香港民進黨的幹事長楊繼昌說,主張香港自決,自決的選項可以是港獨、加入中華民國成為一縣或加入美國成為海外屬地,與兩廣合組聯盟等選項,重點都是要香港市民一人一票來決定。

這主張最有趣的一點是,我居然和這個民進黨,有共通的立場。我想說的是,其實我都好想香港成為美國的屬地,這叫做西瓜靠大邊,邊個大、邊個有着數,加入邊個,是我向來的立場,我現實嘛!

不過,問題在於,你想公投加入美國,美國可不會接受我們呢!唔通你同個香港小姐冠軍求婚,她又會嫁給你咩!所以說,這個主張,真的令人笑爆了嘴,不過,這種笑爆嘴的主張,又有傳媒會報道喎!又有我這種傻佬,會當真地去評論喎!看來搞政治,對於出風頭,真的是大有好處的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520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