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9日

文傳有BAT關係 復牌可爆升

【明報專訊】在這兩個月,我開始購進了一些股票,作為中期投資,其中的一隻是我買進賣出了好幾次的文化傳信(0343)。

這隻股票,在大約一個月前停牌,宣報被新英體育借殼上市,由於新英體育的董事長李建光「此馬來頭大」,和中國最大的三家科網公司,百度、阿里巴巴、騰訊,即俗稱的「BAT」,均是好朋友,有着業務往來,因此市場估計,文化傳信復牌之後,股價應該是十分利好,而我本人也有着相同的期望。

高風險行為 需高命中率支持

本來,我以為以現時的制度,股票停牌不會太久,停幾天便可以復牌了。再看清楚,這其實是一宗逆向收購,涉及大量發新股和控股權轉讓,怪不得會停了1個月牌。不過我估計,以幕後人的實力,涉及金額之大,應該有「畢直」去找到最佳的財技團隊,去回答交易所的問題,因此,停1個月左右也差不多了,想來它的復牌的日子也不遠了。

為什麼我會如此關心它何時復牌呢?原因很簡單,如果持倉的其中一隻股票暴升了,這也即是說,我可以借到更多的孖展,去買別的心水股票。所謂的炒股票,就是這樣子,一萬變兩萬,兩萬變四萬的,憑着孖展夾疊上去,這好比炒樓,永遠是把一間加按,付首期變成兩間,樓價升了之後,再加按,變三間四間……

不過,這種高風險的做法,有一個必要條件,就是我必須常常買中贏錢的股票,因為只有高命中率才能夠支持高風險的行為,但這又是另一個課題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509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