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

小心大股東財技

有一間公司,在大股東賣殼之後,宣布把資源項目注進上市公司,股價炒到飛天,好像是從0.1元炒到0.4元,跟着股價直下,大股東在0.26元時,還乘機批了一手貨,股價再下一城。

大公司後來又宣布,原來這公司只擁有資源的產權,卻沒有申請到開採權。美男子龍生又問我對此事的看法。

我反問﹕「以這位大股東的精明,而且對該地區之熟悉,你以為她會不會不知道除了產權之外,還要有開採權?連我這種門外漢都懂得這些基本的法律,她怎會不知?」

靚仔龍生頓然領悟﹕「我明白了。」

貧無立錐 富連阡陌

有一天,我在無聊之下,打電話到粉嶺高爾夫球會,說要預訂打高爾夫球。結果呢?原來規矩是﹕高爾夫球場向公眾開放,任何人都可以book場,但是,他必須在當天下午3時之後,預訂明天的場次。

換言之,公眾人士必須在確定了尊貴的會員沒有book場的大前提下,才有使用場地的機會。負責book場的小姐在5時收工,你只能有兩小時的空隙,去使用這個政府每年只象徵式收了一千元租金的公眾場地。

我一直不贊成「佔領中環」,但是,如果人們去佔領粉嶺高爾夫球場,我倒很可能去到場支持。因為這實在太離譜了,古人說的「貧無立錐,富連阡陌」,說的就是這種情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