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3日

巧遇李祿 結果輸錢

上周說起了李祿,這名著名的民運分子,兼且現時成了美國著名的基金經理,一手把巴菲特引進比亞迪控股(1211)的人,我曾經與他有一面之緣。
有一個晚上,一個老闆叫我出去,神神秘秘的,到尖沙嘴的一間老牌蒲點去唱K,好大的一間房,只有3個人,就是我、老闆,我認了很久,才認出第3個人是李祿。
他穿得十分樸素,為人很隨和,我想他應該很少唱K,所以唱得很高興,一直唱個不停。後來來了幾個醜女坐,沒有人理會,大家只是顧唱歌。
原來這個老闆和李祿是多年老友,在李祿還是民運分子時,已經十分相熟了,好像還幫過他逃出中國,這一次李祿難得來到香港,便特意找他聚舊了。
事後,我心血來潮﹕「如果李祿入股這老闆的公司,豈不是發達?」於是,我買入了一些這個老闆的股票,結果是化為烏有。
「監察社會」天職 也要天時地利
在月前,保安局長黎棟國公布今年首季罪案數字,強姦案急升六成,指出部分案件受害人事前曾大量飲酒,因此呼籲少女「飲少杯」。結果呢?大批網民炮轟黎棟國,婦女團體更指摘黎的言論是退步,促黎棟國收回言論。但不久前,發生了一宗女子往男性朋友家中喝醉了,結果……於是,支持黎棟國的言論的大反擊,那名受害的女子還遭到網民的大肆揶揄,說她太蠢了。
這事件令我想起當日,我任職報館的頭條新聞說﹕「小心癲人出沒!」也是引來大批網民的圍剿,兼且連平機會也來信,說考慮要控告我們,歧視精神病患者,我們當然只有死狗。結果呢,不到兩個星期,果然有市民被精神病人砍傷,於是,我們發圍兼起啤,我還親自寫了公開信給平機會,指摘其偽善是罔顧社會事實,我們則是盡了傳媒的責任,做好「監察社會」的傳媒天職。
炒股無運氣 贏錢會變輸
我的說法是﹕運氣還了我們一個公道,也還給了黎棟國一個公道。但如果沒有運氣呢?喂,炒股票要贏錢,都要靠運氣啦,如果無運氣,幾都會變成錯,幾好眼光都會輸錢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723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