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9日

股神巴菲特毋須止蝕有原因

那天和小友Leon碰面,讚揚了他的推薦泰盛實業(1159)很有水準。跟我同他說,中國白銀(0815)我在1.05元打靶了,輸了20多萬元,十分心疼。但是,現時它的股價是八毫幾,好像好抵買,很心郁想再入市呢!
但是我最害怕的,就是不明原因的下跌,很可能是市場上已經有人知道了一些壞消息,只是我不知道,因此就會中伏了。相信近期熔盛重工(1101)的慘痛例子,大家都已經深知了。
我的說法是﹕巴菲特買股票不用止蝕,因為他知道了所有的內幕,但我們買股票,一定要止蝕,因為可能會出現你不知道的內幕壞消息。
說到巴菲特,我難免想到了他的接班人。他的旗艦「巴郡」究竟找誰來接班呢?我的看法是,評論者議論紛紛,但都是廢之言,都是無知之言,完全觸不到這個故事的核心。
巴菲特難覓合適接班人
巴菲特找接班人的核心要點,不在於他怎樣去找,找到了誰人,而在於:他出多少錢人工。
大家知道,巴菲特是「巴郡」的大股東,他不收人工,也享有大把的權益。可是他的接班人呢?如果是有能力的,一定大咬,一旦賺到錢,同公司分身家都似。但如果要接班人學巴菲特一樣,打免費工呢?睬你都氣啦。
所以呢,巴郡的接班人,只能夠是一個廢柴,因為任何有能力的人,如李祿之類,都不會希罕這份工。如果他誠邀我去當CEO呢?我馬上應承,當巴菲特一死之後,我就馬上在公司偷錢,專買垃圾股,同垃圾莊家分錢,仲使客氣,唔通同你有親咩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719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