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

擎天獲超額認講 前景不好說

發生了爭產風波的擎天科技(1297)仍然能夠順利上市,而且超額認講。有人爭奪的公司,一定是好,這是不易的定律,否則大家又怎會撕破臉皮,做這些事呢?
我常常說,買股票的難處,不在於評估公司的優劣,而是在於其價錢。公司好,但股價貴,都買不過,公司差,但股價更低,都買得過。
這種情,在新股方面,尤其明顯。因為新股一定無平貨,否則老闆又怎會肯上市呢?在沒有明顯的「筍」的大前提下,要揀出一隻抵買的新股,更是困難。我不是說那些公司不好,只是恐怕它們的定價股太貴而已。股價的貴與賤,也不是單看市盈率,也得看它的前景,而前景是最難看透的,有時連老闆本人也看錯市,搞到執笠收場,何是股民呢?
股價貴賤看前景 不單看市盈率
所以,如果你問我,對擎天科技的看法,我只能說,瓦木宰羊(閩南語諧音,意謂我不知道)。我看新股的前景,就如大部分行家一樣﹕睇圍得夠唔夠乾,一招走天涯。
上星期四晚,同一名雍澄軒事主見面,他也是不肯投降,堅決付清尾數的一名。他的說法是﹕「李嘉誠先生是一位有超人智慧的人,這只牽涉到區區幾千萬元,數目根本不大,我相信以他的智慧,可以順利地把這件事,圓滿去解決。」
我的武俠小說《碳六十之劍》再版了,這一次的包裝十分之靚,而且還改動了不少,最後一集更是增加了三成的內容,希望大家多多捧場購買。謝謝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