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

垃圾佬揀股 最緊要夠平

上星期觀察過的幾隻股票,從短炒到長、從殼股到實業股,簡列如下。
「金利通」(8256)是一直有留意的股票,但一直沒有成交。周五下午,突然出現了大量買盤,一球一球的排隊在買,急踢高了幾個巴仙,然後收市。這種情,在專業術語中,叫「突然開燈」,是一件好事。
金利通「突然開燈」值博
這公司是市值一億的殼股,有近期流行的科技概念,市值一億,低於殼價50%,希望它是第一天起炒,那就值博率很高了。
「香港資源控股」(2882)供了一次股,有點供乾待炒的象。它的股價跌了很多,似乎很抵買,但我嫌它的市值太高,如果有多餘的現金,我會考慮購入。「毅力工業」(0332)是我留意了十幾年的股票,但從來沒有買過。這一次是有線人提供線報,當時我嫌它稍貴,沒有買入。不過,在他提供了線報之後,股價跌了兩成,這就變成抵買了;但是,抵買的同時,是不是也因為線報不準,才會抵買呢?心大心細,正因為此。
我一直看好的「中海發展」(1138)現時仍在我購入價中徘徊,但我已經叫齊了哥哥和至親好友購入。概念是經濟復蘇,航運因而也復蘇。真正的原因,則是因為它夠平。
從以上的4隻股票看來,我的揀股秘密的第一個重點,就是它夠平。我是專執平貨的垃圾佬,最鍾意炒垃圾股。爾冬陞的一部電影的一個人物便說過,其生意就是買賣尿素,可見得只要價錢對,尿都可以買賣(雖然我真的不知道,尿素究竟有什麼作用)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722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