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8日

股票貼士「三不」政策

朋友來電,急問我對華多利集團(1139)的看法﹕「你話得,我即刻買!」

我快速看了一下資料,回電他說﹕「這公司已經跌了七成,現價已經好平好平。市場傳聞,聽番來嘅咋,幕後人好似同炒寰宇國際(1046)班人有部分重疊。值博率,有嘅,因為升一倍都有排未到高位,而且是主板,市值得兩億幾,連殼價都不到,跌極有個譜卦。但你要我寫包單,包大肚,兼包生埋仔,我梗係唔包啦,你咁講,我咪好大責任?」

台灣民進黨大老施明德對女人的態度是﹕不主動,不拒絕,不負責。我對這位朋友的態度,也是一樣﹕我不主動向他提供股票,也不拒絕同他分析股票,當然了,他是贏是輸,我都不負責。

李敖對施明德這句話的回應是﹕你不主動,就追不到美女,你不拒絕,醜女就過來了。你說不負責,可以嗎?人家會找上門來!

說到華多利集團這公司,我記得,老闆叫陳進財,股壇上稱呼他為「財叔」。在十多年前,我同他鋤過幾次大弟,他寫了幾次支票給我。但是他的嗜好,是玩話事啤,鋤弟只是應酬而已。

曾游說「財叔」賣殼不果

那時,我找了他好幾次,企圖游說他賣殼,他堅決不賣。結果呢?這公司變成了長期停牌,我又找他,說﹕「停牌不要緊,我的客戶都會照買。」

結果我都拿他沒法子,誰知長期停牌之後,在年前,它竟然復牌,而且股價大升了好多倍,變成了新貴。我失望之餘,都戥財叔高興,希望他多賺點錢,有空時和我鋤弟,輸番十萬八萬給我,那就更完美了。當然,我也希望他在這一次大炒一轉,讓我的那位朋友賺一點錢,請我吃飯,那也不壞。

由於《財技密碼》寫得太長,出版社大力抗議,逼我快點交出一本書,讓它維持出版。結果,我決定再版《肉食男女》,加上了十多篇的文章。有很多人認為,這是我所出的書之中,最好看的一本,「不過就有損形象。」友說。

我的回答是﹕「死豬不怕開水燙,我還有形象可言嗎?」

友人大笑﹕「你的確是cheap到了極點,形象不能再低了!」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718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