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2日

陳家強任財爺的三大所謂「優點」

【明報專訊】日前某傳媒「爆」出一單「獨家新聞」,引述北京探子說,現任財經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有三大優點,包括了有10年問責官員經驗及熟悉財金政策、任內未鬧過嚴重醜聞、沒有政治野心,因此是接任財政司長的大熱門。

在香港的傳媒界,有一個有趣的現象,就是什麼傳媒都可以引述來自北京的內幕消息,反正也沒有人能證實是真是假,亂吹一通,都可以成為大新聞,反正北京也很少出來否認……謠言太多,否認也否認不了。

然而,這些傳聞後來居然全被事實推翻了,但傳媒居然還是臉不紅、氣不喘的繼續老作下去,而市民也繼續相信下去,所以我常常說,香港跑新聞,只需要一張紙、一支筆、一個腦,就可以當記者,用不着口和耳。這當然也是因為香港的民智實在太笨的緣故。

從未問責 政策一無所知

對於以上的傳聞,我只能說,我用不着去引什麼北京探子、內幕消息,反正我預測的政治事件,幾乎全未錯過。先說所謂三大優點,10年問責官員生涯中,出現了不少大錯事,例如雷曼債券,但從未問過責;財金政策更是一無所知,當初諮詢文件他根本沒有讀過,據說「傻強」的諢名,便是因為他對政策的無知而起;而我不知雷曼債券是不是嚴重醜聞;至於政治野心,則是他全家都在外資金融機構任職,這根本是嚴重利益衝突。

林鄭月娥夠膽提名他嗎?如果是,我就未免懷疑林鄭的智力了。中央政府會繼續接受他嗎?哈哈,那天我發表了一篇關於陳家強的文章,一位朋友看了之後,他搖頭說:「如果這種背景,中央政府也能接受,除非他的後台過硬,父祖輩是革命先烈吧。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95395288540&issue=2017052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