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5日

好消息出貨屬正常事

【明報專訊】有一天一名老闆問我,為什麼他的股票宣布了好消息之後,股價馬上受壓,不升反跌呢?

我反問他:「你是不是在它公布好消息之前已經廣告天下,告訴所有的朋友入貨呢?」

他說:「是呀!」

我說:「這就是了,好消息出貨,有何不對呢?你如果想好消息公布後,股價一直猛炒,你便要在消息公布之前,股價完全不動,待消息公布之後才炒。」

我記得當年初炒股票,天網開記者招待會,公布好消息,記者招待會一邊開,股價一邊升,完全「執正來做」,令人難以置信。

有好消息 股價升幾多都無問題

其實,那時交易所有不成文規矩:如果有好消息公布股價升幾多都無問題,但如果沒有消息,股價最多升10%,超過了,交易所就會温馨提示,要公司停牌公布上升原因了。在這個大前提下,一邊公布消息一邊炒,反而是正常的事了。

那天看8名非建制派議員被申請DQ(取消議員資格),各議員的回答顯出了水平。陳志全的邏輯推理非常之高,的確是民主派議政能力最高的議員;朱凱廸的政治立場堅定,有大將之風;劉小麗和羅冠聰也是死咬話監管人在場即宣誓有效,不過劉小麗大方地說市民有權提出司法覆核,羅冠聰則反咬一口釋法違法,反咬一口卻變成了打爛仔交。

梁國雄的回應則最差,講了一大堆顧左右而言他的話,又罵了一輪共產黨,明顯又是玩轉移視線。民主派最不要得的慣用伎倆是,當爭辯不敵時,永遠扯出你搞文革又點呀,你搞六四又點呀,總之不夠講便互罵,便算是贏了。

總之,陳志全和朱凱廸的水平的確很高,我縱不同意他們的政見,也不能不佩服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79149507344&issue=2016111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