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5日

食女的頭等病房附加費

如果要論到我最不喜歡的花錢方式,莫過於住醫院的頭等病房了。

我到外地旅行,住酒店時,其實不算孤寒,因為我總是住最好的,皆因我認為,在外面跑動了一整天,一定很累,回到酒店時,最好要有回家的感覺,舒舒服服的沖涼、休息、睡覺,明天才有精力再次外出活動。畢竟,一個旅行,從晚上睡覺到下午回來小休,在酒店之內的時間,動不動是十小時以上,既然用得著,再貴的錢也值得付。

話說回來,當生病要住院時,在病房內的時間,很可能是24小時,不但用得著,簡直是「用到盡」,為甚麼我會捨不得呢?

答案是﹕病房的房費,不管有多貴,我也願意付,可是,別忘記,頭等病房的收費,除了房費之外,其他的藥費、手術費、巡房費、檢查費,全都要加上幾倍……我很不明白,為甚麼我住好一點的房間,所有的付費都要加價呢?這些服務,明明是一樣質素的,總不會頭等病房的藥好一點,大房的藥差一點,醫生也不會衰到為三等病房的病人開刀,手法馬虎一點吧?

這好比如果我住總統套房,但連叫room service的食物,都要貴幾倍,我當然受不了。所以,我並不是不願付頭等病房的房費,而是不願付其他的雜費,這好比《史記》記載了商朝的末代帝王紂王﹕「紂為象箸,箕子嘆曰:彼為象箸,必為玉杯;為玉杯,則必思遠方珍怪之物而御之。輿馬宮室之漸自此始,不可振也。」用象牙筷子,必然要玉杯,跟著就是更多更多的奢侈品,結果花費弄至不可收拾,在廣東的諺語,這叫做「一闊三大」。

我有一個朋友,開的是林寶堅尼,住的是三千呎豪宅,而且喜愛夜蒲,當然是遇敵殺敵,食女無數,絕對不會有任何的憐憫敵人之心。此人出手豪爽,從來不會吝嗇,不過,他上女之後,卻永遠是採用「o趙完鬆」的政策,絕對不會花一毛錢在已食之女的身上。

有一次,我忍不住問他:「喂,以你的性格,照計唔會咁孤寒格,食一條女,事後使畀幾多錢啫,咪當食餐飯食貴咗,飲咗支貴酒,兼且開埋隻艇出公海啲油錢,有乜所謂吖。」

他說:「通常老蘭啲蒲女畀人食咗,唔畀人輪完大米後拍片鋪上網又或者係偷錢兼勒索,已經係執到,梗係一毫子都無得收。啲平民百姓食女之後,醒番一萬幾千,條女已經感恩謝地,因為平時係免費被o趙家嘛。但係,我呢啲有身份的人士,一旦食咗條女,佢一定會有期望,畀兩皮都會扁嘴。橫掂都係嬲咗我,不如一個仙都唔畀,o趙完鬆就算。」

我說:「無錯,據說有一次有位肥仔娛樂大亨,o趙咗個港姐,揼低咗兩皮嘢,結果條港姐嬲爆,因為佢以為畀阿肥仔乜乜完,會有女主角做家嘛,點知只收兩皮,不如做雞好過啦。」

他說:「咪湊係囉,我哋啲咁有身份的人出來食女,人哋會有over-expectation家嘛。」

於是我忍不住同他講了紂王用象牙筷子的故事,然後說﹕「所以話頭,一旦揸跑車住豪宅去溝女,畀人加loading加到傻,雖然可以增加成功機會率,但一闊三大,制唔過。」

他說:「所以我同我班富二代friend,食女從來唔畀錢,就是要想慳番筆頭等病房附加費吖嘛。」

本周誠意推介的股票是﹕「華人飲食」(8272),祝大家好運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0525/20343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