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

天降橫財 應一注買樓

親愛的周大師:

本人是你的忠實讀者,擁有你過往出過的書。

可能本人資質有限,就算睇過你的書,都未能開竅。本人三十有六,已婚但暫未有細路,跟老婆租住單位中,月租一萬元。我們倆月薪加起超過五萬,生活不算精采,亦不至於平淡,抱着應使則使,盡量做到無悔人生之生活。

最近,我最敬重的一個親人走了,因他無兒無女,我就成為了他遺產的其中一名受益人,盛惠五百萬。

五百萬在現今社會,可算是唔使煩咁多,但都不能完全改變我現有生活的模式。

我跟老婆商量,若用此筆錢all in買樓,則從現在住梗的地方,搬到另外一個外觀較為好的地方。但到時,錢就會使晒,生活質素並沒有改變。若拿出一部分去買樓,則要蝕利息畀銀行,太不划算。

現在想請教大師,我應該如何處理此筆「橫財」?

1)一注過買樓,跟手搬入去住,市好就賣,等市差就再入市(即當投資兼炒樓)。

2)還是分兩注,一半用來買樓,租畀人住,用租樓的錢供樓,自己的生活則維持不變。

3)用來投資在其他地方,如股票,如車位甚至乎一炮過做定期等等。

4)或以上皆不是,還望大師指點指點。

賀天瓏

如果得到五百萬橫財,應該一注買樓,這樣起碼不會蝕光收場。

首先我懷疑你究竟有沒有看過我(無論暢銷與否)的書,因為本人有些作品,連自己也忘記了,相信看過「全相」的讀者,在這個世界上,一個也沒有。不過,我相信閣下至少買了不少本,也算是進貢了不少錢給我的荷包,為此,我特意把你的信件撥到了其他讀者的前面,優先回答。

對於投資的方法,如何處理手頭的資金,正如我在新書《理財密碼》的說法,是因人而異的。其中的一個重點,也是一個投資方向的原則,就是:必須是你親手賺到的錢,才有能力去處理,反之,如果錢不是你親手賺的,你如不好好的處理,必然會很快失去。這就是書中所云的「六合彩得主投資法」。

沒錯,你的情況,就像是中了六合彩,但由於這些錢不是你親手賺回來的,而是天降橫財,因此,你必須採用最為保守的投資方式,才有可能保存這筆財富。

我的高見是,你應該一注過買樓,這雖然不是很聰明的投資方法,也有可能會虧本,但至少,這可以為你保存住財富。如果你去做其他的投資,可能會賺更多錢,但也有可能會虧光收場。換言之,一注過買樓並非很聰明,但卻有智慧。

我也不認為買樓不能改變生活質素,因為你可以省掉了現時正在付的租金,一般來說,租金佔了家庭總收入的兩成至三成,你省了這筆錢,生活質素是改善了,而且是長期的改善、可持續發展的改善。你當然也可以把錢用來亂花,但是亂花錢的後果,是不能做到可持續發展,後果將會是像《理財密碼》所說的最壞情況:「生活質素大倒退」。

http://eastweek.my-magazine.me/index.php?aid=42757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