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5日

長江中心少閒人 做office較高檔

【明報專訊】我不知「寒柏」是誰,介紹說他「從事金融業,自由撰稿,醉心武俠小說創作」,有點像我,我們也有共同朋友,那天看到他評論長江中心開設豐澤、屈臣氏、酒吧和西式超市,走的是高檔路線,也將會為集團增加收入。對此,我也想講講個人的愚見。

我常常逛IFC,它有齊我喜歡的名店,也有很多高級食肆,也有酒店和服務式住宅,甚至有戲院,所有高級的東西應有盡有,要隨意一點的飲食,還有正斗、千両等等,以及我最喜愛的Panini。基本上,你足不離IFC,已經可以得到衣食住所有最高級的服務。當然了,它還有最高級的寫字樓,以及無敵海景。

無商場 無人會去閒逛

相比之下,長江中心的配套就差得多了,沒有人會去長江中心閒逛,也沒有商場,吃飯的選擇也很少。然而,如果要我挑office,兩者相比,還是認為長江中心高檔一點,正是因為它的閒雜人等比較少,沒那麼「雜」。

我本人喜歡privacy(私隱),所以一直認為,長江中心比較高級一點,正如我住的地方,也是單幢大廈,一梯一伙,但是很多人喜歡大型屋苑,設備齊全,正是鹹魚青菜,各有所愛。所以,究竟長江中心大開旗下店子,會不會更受歡迎呢?實在難說得緊。

對於某些人來說,尤其是中低級員工(長江中心所謂的「中低級員工」,收入也應該是中產階級之類),相信是比較方便。不過,李氏父子進出大樓,另有出入口,那又是另一個話題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26327042024&issue=2018051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