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日

覃輝訪問沒有說的關於天上人間的背後故事

話說「星美控股」(198)的大股東名叫「覃輝」,也即是早年北京最有名的夜場天上人間的老闆,在香港中環中心大廈67樓的辦公室接受內地網媒「等深線」專訪,駁斥傳媒抺黑天上人間,我看的是《蘋果日報》的轉載。

我只挑了其訪問與本文有關一部分來轉述。

覃輝否認當時的天上人間是北京的最豪夜總會,美女林立,充斥色情服務,也說天上人間當時實際只有980平方米(約10,548萬平方呎):「我們要做到天上人間那樣的服務標準,從服裝到禮儀都是很高的標準,管理非常好,後來很多說甚麼三樓、四樓之類,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。我們員工的服裝也不准暴露,員工甚至客人穿牛仔褲都是不准進來的,那是在天子腳下,我可以說當時沒有哪個夜總會比天上人間正規。」

至於傳說天上人間消費當時很高,覃輝的說法是﹕「哪有甚麼動輒七、八萬元!最高一天是聖誕節活動,那天收入80萬元。其實天上人間並不怎麼賺錢。」

很多網民留言,但很明顯,他們都沒去過天上人間,只是亂說一通,我雖然去得不多,但總算去過。天上人間的實際經營者,是覃輝的哥哥(堂兄?)覃曉,我同他有共同的好朋友,不時會踫面,同枱吃過很多次飯,但說不上認識,那時十多年前的事了。

我初去天上人間,應該是2000年左右吧,那時,內地的消費仍然很便宜,天上人間是很貴,但相對於今天的物價,就的確是不貴了。

部分香港人應該不大熟悉內地的會所收費制度,香港的坐枱錢,算進賬單裏,但內地的囡囡,是另外給小費的,不算進賬單裏頭。因此,一晚收入只有幾十萬元,絕對是有可能。網上留言者顯然並沒有這基本知識。

天上人間紅粉軍團頭牌,淨出場傾計就要5,000元的「京城第一名妓」、「夜總會頭睡」梁海玲,覃輝指她是北京當地人,也沒有怎麼讀過書,並非傳聞那樣。「她之所以有名,是因為她偶爾買票進入迪廳後,固定坐在一個地方,而且人也有點漂亮。她死之前一年多,已經沒有來過天上人間,聽說也是甚麼原因坐牢了一年,出來大概沒有多久,確實是死了,但是跟天上人間沒有任何關係。」

這說明了,當時的囡囡反而要付錢買票進場,這是她們和客人間的私人交易,天上人間可沒有直接管理。

至於說到「充斥色情服務」,我可以告訴大家,在全世界最高級的娛樂場所,都沒有色情服務,像在日本,藝伎並不賣身。在中國,只有最廉價的東莞,才有空中飛人,樣樣玩齊,就是在深圳的夜總會,囡囡也不會出街,你就是給她很多很多錢,打動了她,她也只會偷偷的跟你走,不會讓人知道。

當年的天上人間是最高級的娛樂場所,自然也不可能有色情服務。大老闆也不會對囡囡毛手毛腳,抽水只是在cheap場才會發生。

說回股票,近來隻隻股票都輸,我都唔識睇了,不過好多新上市不久的半新股都出不到貨,莊家揸到成手都係,股價已低於成本價,如果密切留意,一郁就買,都應該揾到三兩萬既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80501/58455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