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日

林作和許智峯 兩個唔啦更的故事

1.

在仁愛堂晚宴踫上了林作,他說想做明星,我說好呀,你的樣子似足Austin Powers,不如就做一套《老作特工》啦!

我馬上想到了電影劇情,他是有錢仔,老豆是英藉,去了牛津大學唸書,因為太過喜歡溝女,很羡慕占士邦,因此畢業後考了入MI6。點知受訓之後,英國政府發現了他的母親有共產黨背景,因此炒了他魷魚,他無奈之下,唯有回港,日日蒲蘭桂芳溝女,吹自己係英國特工……最後梗係無厘頭破咗一個犯罪集團,保衛了地球啦,還入左國安,做國產凌凌漆添。

他問有沒有資格做主角,我說只要你出錢,想做乜都得啦。

他問究竟拍戲要幾多錢,我說一千五百萬啦。

他說﹕「乜咁貴架?」

我說﹕「其實六百萬就可拍完,但你要套戲質素好點,去英國拍返幾場戲,有少少動作,找幾個資深演員來做綠葉襯你,差不多架啦。」

我又說﹕「你叫你阿媽出錢,我幫你找發行出一成,用返幾個英皇明星,又叫楊生出返一兩成,你又籌旗叫親戚朋友支持下,其實幾百萬就可以拍完。」

後來我把這個故事同人講起,他冷冷說﹕「似乎他揾契媽支持,還好過叫阿媽支持。」

2.

許智峯作為落水狗,我不想去打,不過,對於這事件,我有一點想說。

手機並不止是一件財物,事實上,如果是一兩代之前的智能手機,並不值甚麼錢。但是,手機內的資訊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那些人不停的講,許智峰奪取「財物」,是並不中point,完全錯晒,我不明白這麼簡單的道理,為甚麼沒人分享。

資訊可以是私隱,也可以是一種財物,但可同人分享,表面上也不會受到損失,例如分享電影,已經是侵犯了版權,但這表面上也沒有受到損失。

好了,現在講,在一個現代人的手機,究竟可能有甚府秘密資訊?例如說,可能有銀行資料啦,也可能有公司的機密啦,不過,我作為一個咸濕佬,認為最有可能的私隱,是淫照。當然了,明星的淫照可能值錢,普通人的淫照卻可能沒有人看,不過淫照在年輕人群組之中,已經是流行玩意,很多人都會拍,如果被人搶掉去看,看了全相,也並沒有任何「財物損失」……

我並不關必許智峰事件,不過卻在想,假如我的手機有淫照,卻被警察,或廉署,或證監捉去問話,要繳交手機,如何保障私隱呢?理論上,辦案人員要保障私隱,但在官方電腦之內,任friend傳閱,那又如何呢?如果我同一位女明星有地下情,又拍了淫照,縱是淫照沒有公開,緋聞傳了出去,都是醜聞啦。

據說,有一次,i記辦事,把某君和二奶的故事爆了給大婆知道,讓大婆氣憤之下,把衰佬的犯罪全爆了出來,結果條佬梗係坐監啦。

所以,手機重要的是機內資訊,而不是它作為財物。如果有人要看我的手機十分鐘,我倒寧願他刪光資料,賣掉好過。那些為許智峯辯護的人,以及攻擊許智峯的人,正反兩面,都把手機當作是財物看待,其智力真有點問題。再說,我甚至寧願被人打一頓,只要不是打得太傷,都不願被偷看手機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8/05/01/010088268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